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建斌有望水城称帝 《人山人海》 最后“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1:21  重庆晚报微博

  昨日,水城威尼斯传来好消息,继电影节开幕前杜琪峰的《夺命金》成为“惊喜电影”后,另一部“惊喜电影”也被华语电影《人山人海》拿下。至此,加上许鞍华的《桃姐》和魏德胜的《赛德克·巴莱》,华语电影在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占了4席。值得一提的是,由陈建斌、吴秀波(微博)以及陶虹(微博)主演的《人山人海》曾在重庆取景,因此,不少重庆元素也将在水城彰显。

  惊喜

  《人山人海》重庆拍

  《人山人海》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五兄弟在六弟惨遭抢劫杀害后,追遍大半个中国擒拿凶手归案的故事。在片中,吴秀波饰演杀人凶手,陈建斌饰演缉凶的哥哥“老铁”,该片号称中国首部复仇公路片。

  据了解,《人山人海》去年曾在重庆巴南区安澜镇、渝中区较场口凯旋路等地取景拍摄,在《疯狂的石头》中扮演“四眼”的演员王迅以及曾在《生活麻辣烫》中出演多次的7岁小演员张可汉也在片中有精彩表演。当时重庆女婿陈建斌忙着拍戏,三过家门而不入,十分敬业。

  连线

  顾小白称影片很真实

  据悉,在得知入围消息后,导演蔡尚君已赶赴水城。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试图联系主演陈建斌,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随后,记者又致电该片编剧顾小白,顾小白透露,演员们因为签证问题,不知道是否成行,而他本人则因忙着一个新戏无法抽空前往。

  谈到该片入围理由,顾小白分析说:“《人山人海》是今年竞赛片里面唯一一部纯内地电影,组委会肯定是看中了这部电影里面一些全新的东西;其次电影本身很写实,千里追凶当中所展现的情感关怀,全世界的观众都很容易看得懂。”

  至于陈建斌的表演是否有望获得影帝,顾小白笑说,片中陈建斌多是内心戏,但角色很复杂,他身上的好、坏、中性,都会一一体现出来,对陈建斌来说,挑战不小。

  祝福

  蒋勤勤:让我们用意念打动评委吧!

  昨日,截稿之时,陈建斌的妻子、重庆妹蒋勤勤接受了重庆晚报记者采访。说到丈夫入围,蒋勤勤十分兴奋:“我是9月3日过生日,他就一直说给我一个惊喜,今天早上才知道原来是这个,原来他也是在等官方公布,所以一直瞒着我。”

  蒋勤勤说,自己曾看过《人山人海》粗剪片段,看到片中老公的表演,确实有被吓了一跳。“片中他演一个农民,形象上反差蛮大。不过,他说他小时候就在农村长大,爷爷就是农民,所以这个角色他还是熟悉的。”对于陈建斌是否能得奖,蒋勤勤语气中充满对老公的崇拜,“我一直对他有信心,但最后的结果,我们还是淡定对待,现在让我们用意念打动评委吧!”

  本栏稿件由重庆晚报记者  王琼 采写

  许鞍华《桃姐》亮相

  刘德华叶德娴“母子”催泪威尼斯

  威尼斯时间9月5日上午,本届电影节金狮奖的有力争夺者华语竞赛片、许鞍华作品《桃姐》率先在全球首映,出品人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导演许鞍华、主演刘德华携手叶德娴、秦海璐(微博)在映前亮相红毯。

  在《桃姐》中,roger(刘德华饰)和桃姐(叶德娴饰)虽是主仆,他们的感情却犹如母子,病倒的桃姐在老人院和roger发生的温馨故事看哭了现场许多观众。据悉,除了两位重量级主演,观众还能看到徐克、洪金宝、宁浩、黄秋生(微博)、杜汶泽(微博)、罗兰等数十位电影人的身影。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