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姐》征战水城获盛赞 刘德华叶德娴母子催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1:27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桃姐》剧照 《桃姐》剧照

  威尼斯时间9月5日上午,本届电影节金狮奖的有力争夺者华语竞赛片许鞍华作品《桃姐》率先在全球首映,媒体场过后持续不断的好口碑一直延续到晚上的官方放映,出品人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导演许鞍华、同为出品人又是主演的刘德华携手叶德娴、秦海璐(微博)在映前亮相红毯。

  《桃姐》能打动如此多的人,是因为传达了普通人的,全人类共通的情感。 ”——许鞍华

  《桃姐》以情动人

  刘德华叶德娴演技精湛征服观众

  刘德华和叶德娴23年后,再次携手为观众奉献了一段让人动容的“特殊母子情”,《桃姐》以情动人征服了水城威尼斯。

  许鞍华表示:“叶德娴肯回到大银幕前演这部戏,是观众的福分,也是我的福分,她曾亲自到老人院去体验,看看真实的他们是怎样生活,后来就变成了他们中间的一分子,没有人觉得她在演,她就是那个人。 ”而演对手戏的刘德华更是懂得奉献,以完全放松式的表演给叶德娴空间去发挥,“刘德华这次回归到普通人的角色上来,表演得非常质朴,不管是在衣着还是行为上都是一个普通人,观众可以通过他来联想一个国际巨星回归到普通生活中的状态,既不矫情,也不做作。 ”叶德娴也对华仔的表演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演技越来越好,拍戏的时候,给我一种真的是自己儿子的感觉,不是巨星也不是别的什么人,对你呵护,就是一个生活在我身边了好多年,彼此深深熟悉的孩子。 ”

  马可(微博)穆勒盛赞《桃姐》:

  香港新浪潮电影的最后一部佳作

  作为香港新浪潮电影的唯一女性导演,一直以来,许鞍华从自己的视角诠释香港本土文化,用细腻的镜头语言表达对香港本土文化的关怀。据悉,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最初选片时,看完《桃姐》给出了一句话评价:“《桃姐》,是香港新浪潮电影的最后一部佳作。 ”

  许鞍华导演自己却谦虚表示,她本身比较关心现实题材。既是投资老板又是男一号的刘德华则表达了对许鞍华导演的敬意:“当年《投奔怒海》时许鞍华请我做男一号,对我来说是演艺生涯的重要转折,让我看到了电影世界里面的新领域,而今能够再拍许导演的戏,我是义不容辞,因为她的作品是真正关心现实中的人。 ”首席记者穆晨曦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