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片《桃姐》首映 叶德娴刘德华“母子”催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1:39  上海青年报
《桃姐》的导演许鞍华(左一)携演员叶德娴(左二)、刘德华(右一)和秦海璐亮相发布会。新华社图 《桃姐》的导演许鞍华(左一)携演员叶德娴(左二)、刘德华(右一)和秦海璐亮相发布会。新华社图

  本报讯 记者 杨欣薇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5日上午,本届电影节金狮奖的有力争夺者华语竞赛片、许鞍华作品《桃姐》率先在全球首映,媒体场过后持续不断的好口碑一直延续到晚上的官方放映,出品人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导演许鞍华、同为出品人又是主演的刘德华携手叶德娴、秦海璐(微博)在映前亮相红毯。

  在《桃姐》中,许鞍华并没有讲述复杂的故事,而是让刘德华和叶德娴23年后再次携手,为观众奉献了一段让人动容的“特殊母子情”。Roger(刘德华)和桃姐(叶德娴)虽是主仆,他们的感情却犹如母子,甚至更加亲密,病倒的桃姐在老人院和Roger之间细腻、温馨的故事看哭了许多观众。导演许鞍华表示:“《桃姐》能够得到这么多的关注和喜爱,让如此多的人动容,是因为传达的是普通人的情感,全人类共通,两位演员精彩表演才是这部戏受到大家喜爱的关键。”

  作为香港新浪潮电影的唯一女性导演,许鞍华一直用细腻的镜头语言表达对香港本土文化的关怀。据悉,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最初选片时,看完《桃姐》给出了一句话评价:“《桃姐》,是香港新浪潮电影的最后一部佳作。”马克·穆勒的评价并非言过其实,商业电影的大潮袭来,回望新浪潮电影的旗手当中几乎只有许鞍华独自一人坚守。

  对此,许鞍华导演自己却谦虚地表示,她本身比较关心现实题材:“我当然希望能够多拍摄一些关心现实的题材,很幸运,有机会拍《桃姐》,这电影蛮写实的,本身也是取材于生活,两位主要演员叶德娴和刘德华的表演和创作也非常贴近生活,所以观众才有共鸣吧。”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