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山人海》“惊喜”威尼斯 吴秀波或将来水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4:15  新浪娱乐微博
吴秀波(资料图) 吴秀波(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目前正在水城举行,在今年的“惊喜电影”环节,又一部华语电影惊喜入围,这就是由于蔡尚君执导,顾小白编剧,吴秀波(微博)、陈建斌、陶虹(微博)联袂主演的《人山人海》,在最后时刻迎战威尼斯,据悉,该片将在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6日19:30首映。《人山人海》是著名演员吴秀波的首部大荧幕作品,首次触电就入围威尼斯电影节,这个成绩可谓是相当不俗,昨日记者获悉,吴秀波目前正在调整档期,或将来到水城。

  自2003年开始,每届威尼斯电影节都会有“惊喜电影”的环节——在主竞赛单元影片正式公布之后,“突然”新添一两部参赛片。本届电影节上,《人山人海》继电影节开幕前杜琪峰的《夺命金》成为“惊喜电影”后再度入围,至此,今年威尼斯电影节两部“惊喜电影”名额都给了华语电影。

  据悉,《人山人海》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五兄弟在六弟惨遭抢劫杀害后,历时一年四十八天,追遍大半个中国将凶手擒拿归案的故事,该片宣称是“中国首部公路复仇片”。而这个“凶手”就是由吴秀波担纲出演的,首部电影作品挑战反一号,更“惊喜”入围威尼斯,对吴秀波真是一个极大的好消息,吴秀波表示十分开心,他说,中国的影视人需要把自己的影片介绍出去,展示中国电影的风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