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姐》瞄向金狮 刘德华叶德娴秦海璐亮相水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4:53  沈阳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关力制报道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威尼斯电影节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桃姐》在水城首映,导演许鞍华、出品人又是主演的刘德华携手叶德娴、秦海璐(微博)在映前亮相红毯。

  作为公认入围的四部国产电影中夺“狮”呼声最高的一部,影片在北京时间昨日下午率先进行了媒体场放映,成为本届影展开幕以来,继展映片《白蛇传说》、主竞赛片《赛德克·巴莱》后第三部放映的中国电影。记者获悉,影片的首映场口碑相当不俗,公众评价远超前两部作品。

  媒体场“情动”威尼斯

  《桃姐》中,刘德华和叶德娴23年后再次携手,为观众奉献了一段让人动容的“特殊母子情”。片中roger(刘德华)和桃姐(叶德娴)虽是主仆,但感情却犹如母子,病倒的桃姐在老人院和roger发生的温馨故事,看哭了现场许多观众。媒体场结束后,影展评委和现场观众,都给予了这部影片不俗的评价。导演许鞍华表示:“《桃姐》能够得到这么多的关注和喜爱,让如此多的人动容,是因为传达的是普通人的情感,全人类共通,两位演员精彩表演才是这部戏受到大家喜爱的关键。”而主演刘德华则表达了对许鞍华导演的敬意:“能够再拍许导演的戏,投资她的戏,我是义不容辞,因为她的作品是真正关心现实中的人。”

  主演叶德娴到老人院体验生活

  接受媒体采访时,许鞍华动情地表示,叶德娴脸上的每一道皱纹,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背影都让《桃姐》中并不复杂的感情故事绵长而值得回味,“叶德娴肯回到大银幕是观众的福分,也是我的福分,她曾亲自到老人院去体验,看看真实的他们是怎样生活,后来就变成了他们中间的一分子,没有人觉得她在演,她就是那个人。”

  对于在片中和她演对手戏的刘德华,许鞍华导演表示:“刘德华这次回归到普通人的角色上来,表演得非常质朴,观众可以通过他来联想一个国际巨星回归到普通生活中的状态,既不矫情,也不做作。”叶德娴对刘德华的表演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演技越来越好,拍戏的时候,给我一种真的是自己儿子的感觉,不是巨星也不是别的什么人。”

  几代华语影人鼎力支持 

  《桃姐》除了刘德华、叶德娴的领衔演出,三代电影大亨都加盟该片。前嘉禾电影公司主席、84岁高龄的邹文怀老先生;德宝公司的创始人岑建勋;而《桃姐》出品人、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也为此片奉献了处女秀。此外,导演徐克、著名武打明星洪金宝、内地金牌导演宁浩,以及黄秋生(微博)、杜汶泽(微博)、罗兰等几十位电影圈的老戏骨都应邀片中客串角色。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