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武生》将成腐女最爱 “师兄师弟”最纠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5:50  信息时报微博
韩庚与大S的激情(左图),不如与吴尊的舞台情(右图)更抢眼。 韩庚与大S的激情(左图),不如与吴尊的舞台情(右图)更抢眼。

  《大武生》昨日首映前先举行媒体看片会,原本是一对武生兄弟和大S(微博)之间的爱恨纠缠,放至中段场内气氛却开始“跑偏”,不仅有连串笑场,还有人看出吴尊跟韩庚(微博)的异样“兄弟情”,分明是腐女的最爱。对此看过初剪版的韩庚很是不解,强调戏中他和吴尊只是单纯的师兄弟感情。

  两个男主角,镜头平均分

  早在拍摄《大武生》时,导演高晓松(微博)就表示:“影片就想拍给年轻人看,所以会将今天年轻人的荣辱观、爱情观大胆放到人物身上,让影片中的几位偶像主角穿上最酷的衣服,做最酷的动作,过最酷的人生。”昨天看片,此言不虚。三位偶像,从大S到吴尊乃至韩庚,不仅造型多变,设计也具有现代感,有人就评价吴尊、韩庚戏中休闲服的打扮,放在今天也是“潮服”。

  今年5月高晓松有份参加的影片预告片发布会上,问到两位男主角的戏份分配时,他强调大家的机会是均等。昨日看下来,这对从小“睡在一张床”的师兄弟不仅出场时间、场次近乎一样,就连特写镜头,高晓松也没有厚此薄彼,上一个镜头锁定韩庚,下一秒切换的肯定是吴尊。比起第一次演电影的韩庚,吴尊此前受访强调更看重自己在《大武生》里的文戏表演,不过片中被韩庚误会为杀父仇人私生子的他痛苦告白一幕,居然引发看片过程中的大笑场,似乎和预期相去甚远。从角色背景来说,吴尊扮演的师哥“关一龙”也没有师弟“孟二奎”发挥余地大,初次演戏的韩庚被赋予了多方面的爱恨情仇,跟吴尊从情深意重的师兄弟突变世仇对手,逼死大S师傅却又对女方暗生情愫,这些复杂的心理变化,韩庚在表演起来实在有点捉襟见肘。

  师兄弟羁绊,观众看得欢

  不难看出,高晓松想透过《大武生》展现一场复杂的爱恨纠葛:民国时一对从小相伴学艺的武生兄弟(吴尊与韩庚饰),为报师仇家恨来到上海滩,通过比武逼死前任武生泰斗的同时,也与武生泰斗的女弟子(大S饰)产生暧昧情感。细细品味,每一条线索都戏味十足,但是90分钟的时间容量,多线索故事发展反倒拖累了电影的整体观赏度,在吴尊、韩庚成功挑战于荣光夺回“武生泰斗”牌匾后,此后的故事发展看着更像是临时起意。刘谦(微博)几时和大S结成了同盟,韩庚何时对大S产生感情,伊能静(微博)和吴尊这段偷情经历的价值何在,故事都未能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

  反倒是期待看到吴尊与韩庚你争我斗的观众有了意外收获,原来最情深意重的感情不是发生在大S和韩庚之间,而是在这对师兄弟之间。自从小时候说服师傅救下韩庚后,吴尊就默默照顾这位师弟,即便是被误会为杀父仇人之子,还被对方打残,依然不放弃兄弟之情,在韩庚被毒哑万念俱灰的时候,也是吴尊令他重燃生活信心。不过听到记者评价师兄弟的表现很对“腐女”胃口时,看过初剪的韩庚很是不解,他回答说:“我们两个师兄弟很单纯,虽然下山之后遇到很多事情,但最后还是回归单纯,就是师哥照顾师弟的情感。”

  信息时报(微博)记者 陈慧

  《大武生》

  品质鉴定:★★★(五星最高)

  一句话点评:有两大帅哥压阵,仅此而已。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