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涛主演电影入围威尼斯日单元:好角色都会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5:56  深圳晚报
赵涛的电影版图越来越宽阔。 赵涛的电影版图越来越宽阔。

  深圳晚报讯 赵涛(微博)主演的意大利语电影《我是丽》入围了威尼斯日单元。近几年和外国导演合作更多的赵涛,被问到是否想“摆脱”贾樟柯(微博)导演,赵涛表示,“只要遇到一个好的角色的时候,我都会接拍。”  

  《我是丽》:国外拍片和国内不一样

  对于电影《我是丽》,赵涛表示:“丽是一个有着起强烈母爱的女性,她为了能和儿子在一起一直在海外拼搏。”赵涛透露,她在片中与一名意大利老人谈起了忘年恋。在威尼斯拍摄电影的过程中,所有角色没有助理,整个片场传达出强烈的职业精神,赵涛表示这是和国内片场最不一样的地方。而说到拍摄这部电影的难处时,赵涛表示,电影全部是意大利对白,语言依然是最大的问题。

  七征威尼斯:重要的是电影而非礼服

  7次的威尼斯经验让她对于红毯等仪式都非常熟悉,也让欧美媒体记住了这位中国女星。谈到她的威尼斯“初体验”,赵涛说:“2000年来的时候对电影和电影节一无所知,当时都不清楚还有红地毯要走,所以连礼服都没有准备。”不过赵涛却觉得,“作为一个演员最重要还是电影本身,我觉得当你几年之后,大家再谈起《站台》再谈起《三峡好人》的时候,想到的是电影本身,而不会想你当时穿了什么礼服。”

  “摆脱”贾樟柯?挑角色,不挑导演

  近几年在和外国导演更多合作的赵涛被问到是否想“摆脱”贾樟柯导演,赵涛回答:“只要遇到一个好的角色的时候,不论它是国内还是国外,不论它是有名导演还是无名导演,只要这个角色我喜欢,只要是适合我,我都会接拍。”

  谈到贾樟柯导演的新片《在清朝》在选角上的更偏重知名演员时,赵涛解释说:“因为不同类型的电影有着不同的市场,而不同的市场需要不同的东西,在适应这个不同市场的时候,可能要添加一些以往不同的东西吧。”

  (李京蔚整理)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