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逆战》杀青 林超贤:枪战片也有温暖的内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7:17  大众网-大众日报
《逆战》剧照 《逆战》剧照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讯 记者从华谊兄弟获悉,投资近2亿元的国际枪战片《逆战》日前在北京杀青。导演林超贤宣布《逆战》将全面进入后期制作,并于2012年春节档上映。

  创华语警匪片投资之最

  电影《逆战》由林超贤执导,谢霆锋、周杰伦、林鹏(微博)领衔主演,廖启智、金燕玲、白冰等联合出演。影片投资近2亿元,创华语警匪片投资额之最,已经在中东和东南亚等多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地方取景,并于上个月转战国内拍摄。

  作为“枪战片之王”,林超贤导演的电影向来以激烈的枪战场面令人称道,但在收尾戏份儿的拍摄中,影片表现的却是母亲情深:周杰伦向看护人员询问母亲的身体状况。“再残酷的枪战片,也会有一个温暖的内核。”林超贤解释说,“这场戏是电影的关键,将表现周杰伦与金燕玲两个角色之间的母子情,也是周杰伦与谢霆锋兄弟情感纠葛的重要线索。”

  据林超贤透露,《逆战》里有很多特技场面,因此在电影拍摄的转景间隙就开始了后期制作,希望观众在2012年春节档看到一部真正意义的国际枪战巨制。“这是我拍过最辛苦的戏,谢霆锋和周杰伦也说是他们拍过最辛苦的戏。”

  林鹏剪发为添学术气质

  山东烟台姑娘林鹏,在之前的电影《大兵小将》、《新倩女幽魂》以及《辛亥革命(微博)》中都有着出色的表现,这次在《逆战》中将饰演一个国际医务工作者。

  为了更好地诠释这个角色,林鹏特意剪去了蓄留多年的长发,以一头利落的短发亮相,是个人风格的最大转变,她说,“剪掉多年的长头发是挺舍不得的,但是会更适合这个角色。”林超贤也认为,“林鹏身上有一种很有学问的学术气质,剪掉长头发很像戏中的病毒专家。”

  对于首次与谢霆锋、周杰伦两位天王合作,林鹏表示,“谢霆锋很年轻就出道了,跟他对戏能学到很多东西。周杰伦很可爱、很随和,像一个大男孩。第一天和他见面拍第一场戏的时候,有点不太好意思说话。但跟他熟悉之后发现他很好,他是个很认真的演员。”

  在剧中,白冰饰演的是周杰伦的未婚妻,“我这是第一次真枪实弹上战场,是队伍中唯一的女生,但是要像男人一样战斗。其实,这是因为在战场上我和周杰伦是战友,在战场下我是他的未婚妻。在戏中我就是两种状态,一种是战斗状态,一种是恋爱状态。”

  “谢霆锋是成龙(微博)第二”

  关机仪式上,金燕玲透露,自己在《逆战》中饰演的是周杰伦和谢霆锋的母亲。

  谈及两位“儿子”的表现,金燕玲骄傲地表示:“我这是第二次当谢霆锋的妈妈,第一次是《半支烟》,那时候他才19岁,很安静不爱讲话。我觉得他是一个很努力的演员,是成龙之外第二个拿命来搏的人,再也找不到第三个了。跟周杰伦的合作是第一次,我也饰演他的母亲,他就比较害羞,一碰面我们就演很浓的感情戏。”

  《逆战》是林超贤继《证人》和《线人》之后执导的最新力作,林超贤表示会力争以大场面、大制作和国际化视野带给观众全新的观影体验,“《逆战》这部现代动作电影,将糅合好莱坞的质感和东方人的情感,希望中国观众会喜欢。”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