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山人海》亮相威尼斯 拷贝故障延迟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5:37  东方早报

  昨日的威尼斯电影节状况频出。不知是不是受到意大利全国大罢工的牵连,原定威尼斯时间昨天上午放映的“惊喜电影”《人山人海》也不幸“罢工”——因数字拷贝发生问题,该片未能如期放映,新闻发布会也随之取消。

  由蔡尚君执导,陈建斌、陶虹和吴秀波(微博)主演的“公路复仇片”《人山人海》,作为“惊喜电影”角逐金狮奖的消息前不久被提前曝光,不过由于始终没有正式官方消息出炉,该片是否正式入围仍是一个小小“悬念”,这也使得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匿名”的“惊喜电影”放映场门口早就排起长龙,满是寻求答案的记者。

  然而,原定于9时播放的“惊喜电影”却遇上了放映事故,排队的记者等了20多分钟才被通知放映取消。随后一位负责人出面解释,称电影的数字电影包(DCP)压缩时出现问题,导致字幕无法读取,而电影节方面在影片正式放映前五分钟才检查拷贝,这时已经来不及解决问题了,只能取消放映。而随后11时30分的新闻发布会也因放映事故连带取消,令到现场等待影片主创的记者又一次遭遇失望。

  不过,这部“惊喜电影”是《人山人海》的事实应该没有意外。带有“威尼斯主竞赛片”Logo的《人山人海》宣传册已经发到采访媒体的邮箱。

  据偶遇蔡尚君导演的记者表示,拷贝发生状况后,蔡尚君就赶去现场紧急处理,而《人山人海》有备份拷贝,如果备份拷贝没问题的话,那么当地时间昨晚7时30分的公众场放映,应该可以如期举行。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