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姐》水城首映掌声热烈 许鞍华赞刘德华质朴

《桃姐》水城首映掌声热烈许鞍华赞刘德华质朴许鞍华带领《桃姐》主演叶德娴、秦海璐、刘德华亮相威尼斯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5日,入围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华语片《桃姐》举行首映。虽然故事发生在香港,但电影里关于老年人生存现状的描写以及呈现的感人的母子深情感染了不少西方观众,媒体首映场里时不时传出啜泣声,而影片对香港电影界的自嘲、对香港电影人的生存现状的描写也引发了观众的笑声。当导演许鞍华携主角叶德娴、刘德华、秦海璐(微博)现身发布会时,媒体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许鞍华关注老人问题

  《桃姐》改编自影片监制李恩霖的真实人生,叶德娴扮演的桃姐为刘德华扮演的Roger的家族服务了整整60年,伺候过老少5代人,最后中风进了老人院。Roger悉心照料桃姐并为其送终。许鞍华表示请刘德华来主演,是因为电影并不具备足够的商业片元素。她称赞刘德华这次脱去了巨星的光环,“刘德华回归到普通人的角色上来,表演得非常质朴,观众可以通过他来联想一个国际巨星回归到普通生活中的状态,既不矫情,也不做作。”

  当被问及为何开始关注老年人题材的时候,许鞍华表示:“拍这部电影并不是因为香港老年化的原因,而是因为自己年纪很大,开始想象老了以后怎么面对生活。这个故事给了我这个机会,在拍摄的过程中在老人院看到很多老人家,我就不那么怕老和潦倒了。他们的生活的确没有太多乐趣,但是更随意,更自由,拍完电影我也没有那么怕进老人院了。”

  刘德华自觉演技进步

  兼任出品人及主演的刘德华自然是发布会的焦点,当许鞍华导演感谢刘德华对电影的支持时,刘德华反而表达了对许鞍华的敬意:“能够再拍许鞍华导演的戏,投资她的戏,我义不容辞,因为她的作品是真正关心现实中的人。”《桃姐》的英文名是“A Simple Life(简单人生)”,刘德华也在发布会上反复强调,简单的东西比任何事情都重要。他也觉得通过这次和许鞍华的合作,“演技进步了很多”。

  叶德娴23年前曾与刘德华合作过《法外情》、《法内情》,这次两人再度携手扮演母子,她称赞刘德华“演技越来越好,拍戏的时候,给我一种真的是自己儿子的感觉,不是巨星也不是别的什么人。就是一个生活在我身边好多年又彼此深深熟悉的孩子。”

  众多电影人纷纷客串

  除了叶德娴与刘德华两位主角,影片的配角阵容也相当强大。众多香港和内地的电影人都捧场客串,包括前嘉禾电影公司主席、84岁高龄的邹文怀,德宝公司的创始人岑建勋,博纳总裁于冬。其他客串的还有扮演Roger母亲的王馥荔、同住老人院的秦沛、“牙医”杜汶泽(微博)、“养老院老板”黄秋生(微博)

  电影里刘德华扮演的Roger也是电影圈人,所以电影还不忘调侃香港电影的现状,徐克和洪金宝就扮演了一对在刘德华面前唱双簧的导演,成功地从内地老板于东那里追加了5%的投资。资深艺人罗兰扮演的是自己,在电影中参加Roger监制的新片首映,宁浩(微博)、邹文怀、刘伟强(微博)等都在首映派对上露脸。虽然这些华语电影人在欧美影坛尚属陌生面孔,但是华语媒体在看片结束后讨论客串阵容,也成了一件趣事。(小丁)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