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磊演唱《辛亥革命》主题曲 诗化牺牲动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6:07  新浪娱乐微博
《辛亥革命》剧照 《辛亥革命》剧照
《辛亥革命》剧照 《辛亥革命》剧照
《辛亥革命》剧照 《辛亥革命》剧照
《辛亥革命》剧照 《辛亥革命》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长春电影制片厂、上海电影集团、北京天鹤信羽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电影《辛亥革命》将于9月23日全国公映。昨日,片方宣布影片的主题歌《辛亥颂》由韩磊演唱,葛根塔娜作词,张宏光作曲,《辛亥颂》旋律动听,气势磅礴,媲美韩磊经典电视主题曲《向天再借五百年》。此外,片方还透露,影片的推广曲将邀请著名摇滚歌手演唱。

  韩磊、葛根塔娜与张宏光素有“乐坛铁三角”之称,多次受邀为大戏创作音乐作品,《最后的倾诉》《红旗飘扬》《我的话》等歌曲的成功,也更加奠定了“铁三角”在这个市场“黄金价值”。导演胡玫曾笑称:“如果影视剧作品没有著名词作家、诗人葛根塔娜领衔操刀创作主题歌,那这部作品一定不能称之为大戏。”足以可见,这个“铁三角”的“金字招牌”早已名声在外。

  在一开始接到张黎(微博)导演邀请时,葛根塔娜还不是特别自信,因为她并不特别了解辛亥革命的历史,只是简单的知道。张黎导演一直鼓励葛根塔娜,和她一起讨论。在张黎导演的帮助下,葛根塔娜在看了辛亥革命的所有史实资料,又看了《辛亥革命》的剧本,在看了片花后忽然找到了点一气呵成写了《辛亥颂》。

  葛根塔娜说张黎导演拍的东西,太打动人了。让人看了心里特别激动,然后特别有创作欲望。从电影《辛亥革命》片花中看到了牺牲,辛亥志士为国舍身。他们的牺牲特别让人感动。在看了电影《辛亥革命》的片花后,葛根塔娜说:“如果不看《辛亥革命》我都不知道什么叫电影,什么叫英雄主义,什么是舍身为国。”

  葛根塔娜表示《辛亥颂》中最喜欢“且把我的梦 葬在黎明 沉睡的黑夜 才会苏醒”。写这句话的时候,她痛哭流涕。因为那些辛亥志士们马上就要死了,而他们的死却能推翻封建制度,唤醒沉睡的中国。《辛亥颂》想表现一种很美丽的、诗化的、打动人心的牺牲,这也是张黎导演的电影《辛亥革命》想展现的东西。希望观众在看电影《辛亥革命》时,能够在听完主题曲后再离场。

  千年的迷雾 深锁长路

  生死向前途 慷慨奔赴

  只是那一刻 诀别时刻

  风起瑟瑟

  且把我的梦 葬在黎明

  沉睡的黑夜 才会苏醒

  永远不要问 去年今生

  只见大雪纷纷

  手足同盟 血洒从容

  但愿这一片殷红

  也能感动

  我们后  千万众

  手足同盟 我心从容

  但愿这一去苍茫

  爱的微光

  在身后 让人间 照亮天堂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