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姐》首映获盛赞 刘德华自称演技进步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6:26  红网-潇湘晨报微博
  导演许鞍华携《桃姐》主演刘德华、叶德娴(右一)、秦海璐(左一)等亮相影片在威尼斯电影节的首映式。   导演许鞍华携《桃姐》主演刘德华、叶德娴(右一)、秦海璐(左一)等亮相影片在威尼斯电影节的首映式。

  本报讯  日程过半的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在当地时间9月5日刮起了华语旋风,导演许鞍华携《桃姐》主演刘德华、叶德娴、秦海璐(微博)等亮相影片首映式。据前方媒体报道,当晚的首映让众多记者“泪奔”,影片放映结束之后,全场掌声不绝。

  电影《桃姐》改编自该片监制李恩霖的真实人生,叶德娴扮演的桃姐为刘德华扮演的Roger的家族服务了整整六十年,伺候过老少五代人最后中风进了老人院,最初和桃姐交谈不多的Roger发现桃姐不在之后的缺憾,于是开始悉心照料桃姐并为其送终。虽然故事发生在香港,但电影里的关于老年人现状的描写以及母子感情还是感染了西方观众,媒体首映场里时不时传来抽泣声。

  在《桃姐》放映结束的发布会上,当许鞍华感谢刘德华对电影的支持时,刘德华反而表达了对许鞍华的敬意,“能够再拍许鞍华导演的戏,投资她的戏,我是义不容辞,因为她的作品是真正关心现实中的人”。爱耍宝的华仔还不忘开玩笑说,他可是花了钱才能演男主角。他还坦言这次和许鞍华导演的合作,“演技进步了很多”。   记者李芳明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