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温州动车事故微电影《如果723》9日公映

纪念温州动车事故微电影《如果723》 纪念温州动车事故微电影《如果723》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何裕华报道:以不存在的“如果”,纪念“7·23”动车追尾事件。6日下午5时30分,由一群自称“草帽”的年轻人自编自导自演的公益微电影《如果723》,在广州雕塑公园雕塑馆举行首映仪式。据悉,该片将于9月9日在澳亚卫视以及全国各大视频门户网站公映。

  在首映现场,记者了解到,《如果723》主要以四个故事展开述说,分别展现了事故中的亲情、爱情、友情、家庭等情感,包括小伊伊、朱平等的真人真事以及两个新编故事。编剧兼监制人阚迪(微博)告诉记者,该片是一部为告慰2011年7月23日温州动车追尾事件遇难者以及其家属的网络微电影,工作团队共40人,从编剧到开机到完成,仅用了12天,创作团队成员全部零片酬工作。“9月9日与7月23日刚好相隔49天,选择那天公映,是希望以此为祭”。

  “微电影”即微型电影,又称微影,是指专门运用在各种新媒体平台的短视频。2005年,《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可谓微电影的雏形,“但直到2011年初,微电影才真正开花。”阚迪表示,《如果723》的导演蓝海涛,很喜欢拍摄草根视频,用最简单的器材,表达属于自己的思想。由于《如果723》是公益微电影,其号召力得到提升,吸引了台湾偶像团体棒棒堂成员阿杰、大陆著名歌手及音乐制作人罗中旭(微博)等参与演出。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