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海璐:执著文艺电影不寂寞 可以自得其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7:47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桃姐》是秦海璐(微博)继《钢的琴》后又一部好口碑影片,让观影者有笑有泪地看完影片。十年前,秦海璐凭借《榴莲飘飘》第一次参加威尼斯,她遥想当年时戏称:“那个时候因为是第一部电影刚入行,对这个也不太懂,所以也不知道我来到是一个什么样的会场。就很轻松,打酱油一样就过去了。 ”对于今年再次出席威尼斯电影节的感受,秦海璐也颇有感触:“心智上还是沉淀了许多吧。首先你已经知道什么是电影;第二知道怎么演电影,怎么拍电影;第三你知道怎样懂得尊重自己了。 ”

  作为唯一参加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内地女演员,秦海璐也向记者坦言,对于影片会不会获奖都保持着平常心。十年,因为对文艺片的执著,让她走上了另一条远离闪光灯的道路,外人看是寂寞,她却自得其乐。

  引人深思导演许鞍华笑看生死

  拍过如此一部影片之后,势必让主创人员对人生产生新的感悟。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起各人对死亡这件事的看法时,导演和各大主演都分享了他们私人的情绪。有意思的是,年龄的差距导致许鞍华和秦海璐的感受截然相反,秦海璐感到沉重,而许鞍华则对人生更为堪透和轻松,她表示,以后再也不怕进养老院了。“当初我拍这个影片也是主要因为我自己年纪也很大了,开始想象老的问题,想怎么面对这个事情。 ”许鞍华说,在拍摄过程里,她遇到很多老人家,感受到他们虽然在养老院的生活很无趣,却还是很有尊严。“因为已经面对死亡,他们的生活反倒更随意,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所以拍了这部戏之后,我反倒不怕老和潦倒了。 ”

  叶德娴对死亡的态度也相当淡定。她表示,自己早已准备好怎么去走那条路,死前她会捐献所有能用的东西给大家,但不希望病得很重才死,而是希望安乐死。刘德华在影片里的表现则是中规中矩,鲜少出演艺术片的他坦言:“我对这部片子很有感觉,刚开始的时候觉得这个是艺术片,但是拍着拍着,我觉得艺术片范畴说窄了,其实艺术是个非常个人的东西,我觉得好,大家也未必觉得好,后来我觉得演出来能不能打动所有人这才是关键,而拍完之后,让我感到更要保持对身边每个人的关爱。 ”

  秦海璐在电影节上接受记者采访。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