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倭寇的踪迹》亮相水城 徐浩峰解读写实武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00:28  新浪娱乐微博
赵媛媛(左)和宋洋在首映红毯上 赵媛媛(左)和宋洋在首映红毯上

《倭寇》记者会 徐浩峰解读写实武侠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7日,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竞赛片《倭寇的踪迹》举行官方发布会,导演徐浩峰携主演于承惠、宋洋、赵圆圆亮相。身兼作家、电影学院老师、武术研究学者等多重身份的导演徐浩峰,此次带着表达形式迥异与传统武侠片的作品来到水城,对“写实派武侠“做出了自己的解读。同时他也表示并不担心观众的接受度,希望能在新派武侠片的路上走得更远。

  徐浩峰谈武林世界:《倭寇的踪迹》走实战审美

  导演徐浩峰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曾任舞台剧导演、影评人和道学研究工作,继而成为作家,两部作品《逝去的武林》和《道士下山》也开创了武术史论和武侠小说的新文风。此次他改编自己的一部中篇小说旧作,拍摄完成的《倭寇的踪迹》也迥异与传统的香港武侠片,写实的动作代替了飘逸舒展的武打设计,对此徐浩峰以武林人士的身份表达了对于自己作品的看法,“几十年武打片的审美偏舞蹈化,偏MV似的,遵循的是美术的美学。本片的审美是建立在武术实战的角度,必须脚踏实地,不能腾空,影片的速度美感与传统武侠片产生了距离”。同时他也希望通过这部影片所描写的真实习武人生存状态,能够改变观众脑中传统的武侠片印象。

  不担心观众无法接受 要继续探索写实武侠

  在早前的放映中,影片的放映效果有些两极,有武侠片迷认为这部影片堪称改变武侠片之作,也有华语媒体认为效果不佳。对于是否担心影片在国内上映之后观众难以接受,导演徐浩峰则显得相当淡然,“没有创意的话做任何事都有难度,看如何去引导(观众)”。而关于导演所秉承的写实派武侠片之路,徐浩峰也表示今后将继续下去,希望能用新的电影形态对武侠片做出更多的尝试。(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 yehui/文 樊绕/视频)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