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再战威尼斯:越来越能体会普通人心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14:43  天津网-城市快报

  由许鞍华执导,刘德华、叶德娴联袂主演的故事片《桃姐》,作为竞逐金狮大奖的华语影片之一,日前终于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华丽亮相。该片自首映以来,在威尼斯当地获得良好口碑,更被一些业内人士誉为华语影坛近年难得一见的文艺佳作,令不少中外观众泪洒影院。而凭借该片二闯威尼斯的影帝刘德华,也被赞突破了以往表演上的瓶颈。但对于刘德华来说,出演《桃姐》给他带来的是另一种转变,在接受采访时,刘德华首次直面衰老,他说:“我已经快50岁了,年纪越来越大,越来越能体会普通人的心境……”这令不少粉丝徒增伤感。

  记者 崔巧琳

  记者:这次能邀叶德娴再度出山,最大感想是什么?

  刘德华:我和叶德娴认识了二十多年,合作过很多部电影,可以说私交很好,在我心里她就是一个爱恨分明的人。比如我喜欢她演戏,但不是有机会每个戏都能跟她一起演,也不可能每一个戏都出现我们两个。

  记者:《桃姐》在威尼斯首映后,你的演技备受肯定,你个人觉得具体哪方面有所提高?

  刘德华:我本来演戏就没什么特别,这个戏是非常适合我的。这次导演要求的就是不要演,我觉得非常好,而且对我来讲是新的尝试。另一方面讲,大家说我不会演戏,可我却觉得自己没有演啊。但通过这一次,我是真的体会到,是可以用心去演戏的,不一定要用表情。我觉得大家可以透过我的眼睛,看到我心里在想什么,或者是我要表达什么。我开始认定这种演戏的方法是对的。

  记者:演了这么多年电影,你说过你每演一部影片都会学到不同的人生体验,这次呢?

  刘德华:演《桃姐》,我学到的是爱。我觉得片中与桃姐之间的那种感情就是爱。我已经快50岁了,年纪越来越大,就越来越能体会普通人的心境,也慢慢发现那些在生活里曾经被忽视的美好与细节。

  记者:有没有想过有朝一日演而优则导?

  刘德华:我希望啦,但是还没找到好的剧本。我也跟很多媒体说了,如果有好的剧本啊,好的题材啊,找我!

  记者:那如果自己做导演的话,会怎样定位自己,走什么样的风格?

  刘德华:我为什么没有当导演?就是因为经常跟导演们一起,觉得当导演要求很多。十几年前我有机会的话,可能已经当导演了。但是现在日子久了,我还是没有很大的自信去做导演。不过真有一天做了导演的话,那我想要追求的风格肯定要不一样的。我想拍自己喜欢的,我喜欢喜剧,很喜欢!但我很少演喜剧,所以我很希望能有机会当导演去拍一部喜剧。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