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本月末公映 李冰冰忆拍摄再飙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19:23  新浪娱乐微博

  视频:电影《辛亥革命》曝最终版片花

  视频:电影《辛亥革命》发布幕后花絮

视频:《辛亥革命》公布主题曲以及四款海报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9月23日上映的史诗巨片《辛亥革命(微博)》9月8日在北京举办 “战地浪漫篇”的发布会。女主角李冰冰(微博)现场看剧照回忆拍摄情景,情绪激动再飙泪,但收拾心情后,她现场为大家表演一幕装枪上膛的重要戏份。

  李冰冰忽而洒泪忽而扛枪

  《辛亥革命》由成龙(微博)担任总导演,张黎(微博)执导,汇聚了赵文瑄、成龙、李冰冰、孙淳(微博)、陈冲等两岸三地70多位知名演员加盟。其中,成龙和李冰冰在片中扮演辛亥革命的骨干黄兴、徐宗汉。当天曝光的几幅剧照中,成龙和李冰冰极尽浪漫,照片有的唯美,有的充满爆发力,如果不知背景,肯定会以为是某部爱情悲剧的剧照。

  其中一幅李冰冰和成龙头发凌乱,浑身泥污的照片更是让李冰冰回忆起了拍摄时的情景,忍不住泪盈于睫:“那天就是特别冷,我们那场戏是革命失败,我们给烈士收尸,地上都是泥潭,人踩上去就会陷下去。我是个特别怕冷的人,剧情又很惨烈……”

  但回忆起自己学给子弹上膛的事,李冰冰又像换了一个人。她说,这项“技能”对于一个女革命党来说,是非常熟练和基本的,但她以前并不熟悉,所以花了很多时间去学习、训练。最后,她摆出一串举步枪的动作,已经很有“革命”范儿。

  主题歌恢弘 剪片很棘手

  发布会当天曝光的除了海报、剧照、预告片之外,还有该片的主题曲《辛亥颂》。这首歌由素有“乐坛铁三角”之称的张宏光担任作曲、蒙古族词作家葛根塔娜填词,曾为400多部电视剧配唱主题曲的韩磊演唱。韩磊和葛根塔娜还特地赶到现场助阵。据悉,该曲还参加了华语金曲奖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征歌活动,而且成绩很不俗。

  作为一部史诗巨片,《辛亥革命》共有63个完整角色,加上其他配角,共有70余位明星加盟,众明星在影片中都有着精彩绝伦的表现。如何在控制电影长度的同时,又能平衡制作精良的战争场面和精彩的演员表演,成了摆在张黎导演面前的一个棘手难题。张黎坦言,为了控制时长,他不得不忍痛割爱删减了一些他很喜欢的戏份,三聚三散跳跃式地完成了黄兴与徐宗汉的感情过程。

  目前,该片的后期制作尚未完成,仍在最后冲刺中。范晨/文 孙慧/图 辛军/视频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