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圆圆《倭寇的踪迹》分饰两角 拍摄中曾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22:54  新浪娱乐微博
赵圆圆《倭寇的踪迹》分饰两角 赵圆圆《倭寇的踪迹》分饰两角
赵圆圆 赵圆圆
赵圆圆拍摄中曾受伤 赵圆圆拍摄中曾受伤
赵圆圆 赵圆圆

  新浪娱乐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8日,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竞赛片《倭寇的踪迹》主演赵圆圆对话新浪。谈到拍摄感想,赵圆圆表示剧组气氛和谐,导演对于武侠片有着独特的理解,她还自曝拍戏过程中曾经摔倒,好在没受重伤。

视频:《倭寇的踪迹》赵圆圆一人分饰两角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一人分饰两角感觉不同赵圆圆在片中一人分饰两角,分别是男主角裘冬岳的妻子和村里的农妇,这两个角色一个英气十足,一个比较朴素。谈到这两个角色相同点,赵圆圆认为两个人的命运有相似的地方,最后都是迫于现实,向命运低头。赵圆圆还介绍之所以导演希望自己分饰两角,主要是想表现裘冬岳的审美前后一致。

  专业武术高手指导刀法虽然出演一位女侠,但是赵圆圆在电影中却很少有动作戏,因为导演徐浩峰认为,高手过招是一击制敌,就好像日本电影的动作设计一样。赵圆圆坦言,以前自己没有学过功夫,导演为此专门请来了一个民间的武术老师加以点拨。她还以如何使用匕首举例,以前用匕首就是像用水果刀一样直接插,但其实出招的时候向一边划,杀伤力更大。

  拍戏现场曾受轻伤虽然刚刚毕业,但赵圆圆表示,拍戏的时候并不感到拘谨,大家气氛都挺和谐的。有一次因为衣服不方便,上楼梯就摔出去了,但好在没有受重伤,就是磕了一下。赵圆圆还介绍,拍摄完《倭寇的踪迹》之后,对于武侠片有了新的认识,“以前觉得武侠片就是大侠摆Pose,有一些特技什么的,特别绚,这次导演是想还原真正练武人的想法,很贴近生活,并不夸张,演起来比较舒服。”

  王玉年/文 邹健/图 视频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