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东学《辛亥革命》饰载沣 演绎“治国如烹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1:21  新浪娱乐微博
李东学目光忧郁 李东学目光忧郁
李东学清装扮相 李东学清装扮相

  新浪娱乐讯 由成龙(微博)担任总导演,张黎(微博)执导,赵文瑄、成龙、李冰冰(微博)、孙淳(微博)、陈冲、李东学(微博)等全明星阵容出演的史诗战争大片《辛亥革命(微博)》即将于9月23日在全国上映。影片中,新晋实力小生李东学饰演清末最后一个摄政王载沣一角。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东学不仅畅聊其对角色的理解,还引用老子名言“治大国如烹小鲜”来比喻自己对演艺事业态度。

  畅谈角色

  李东学演绎“末代亲王”

  在有着俊朗外形与阳刚气质的青年演员李东学在《辛亥革命》中出演醇亲王载沣——末代皇帝溥仪的生父,一位反对分裂热爱祖国的政治家。历史上,20岁的载沣奉慈禧之命监国摄政,辅佐宣统帝溥仪。在清朝的最后三年中,他才是中国实际的统治者。辛亥革命爆发,载沣辞去摄政王一职,并拒绝日本人劝降要求,怒斥其子溥仪投靠日本做汉奸,之后返回关内居住。解放后,载沣将醇王府贡献给人民政府以作公用。1951年因多年老病感受风寒病故。

  “作为大清国第一个出使西洋的亲王,载沣展现了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成熟,有理、有利、有节,令本想侮辱中国的德皇对他也称赞有加。”谈到自己饰演的角色,李东学表示,“正是出使德国的这段经历,让载沣意识到了西方的先进文明,他的眼界更为开阔,以此成为了大清最为宽容与豁达的皇室成员,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在遭遇历史巨变的时候他能顺应历史淡然处之了。”

  了解“载沣”

  李东学:“治大国如烹小鲜”

  为了能够还原载沣这个历史人物的原貌,李东学还反复阅读历史资料以求全面而深刻地理解载沣这个人物。李东学表示:“载沣的一生既是幸运的,又是不幸的,他性格中有软弱的一面,在治国的谋略上才疏学浅,以至于他在面对内忧外患的局势时,屡屡举措失当,加速了清朝的灭亡。但是在面对日伪的威逼利诱时,他又表现了出了民族气节和政治魄力,让人心生敬意。而他性格中的多面性正是他的人格魅力。”

  虽说戏里载沣治国欠缺火候,但戏外李东学的事业却是蒸蒸日上。由李东学、孙俪、陈建斌联袂出演的《后宫甄嬛传》不仅将于明年上星开播,他和叶璇(微博)合作的电视剧《第九个寡妇》也正在如火如荼的拍摄中。李东学还引用老子《道德经》中 “治大国如烹小鲜”的说法来形容自己对演艺事业的理解,“古人说,治理国家既不能操之过急,也不能松弛懈怠。这句话也是我饰演载沣后的最大收获,我也一直把‘治大国若烹小鲜’看作是自己做人从艺的准则。那就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向前。”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