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黎曝《辛亥革命》趣事:李冰冰飙酒吓坏成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5:29  城市晚报微博

  一张巨幅海报,两位主创莅临,三人操刀主题曲,四张剧照展示,五分钟宣传片曝光,勾勒出了一幅《辛亥革命(微博)》之“战地浪漫”图。8日上午,由长影领衔出品的史诗巨片《辛亥革命》在北京举办“战地浪漫篇”发布会。张黎(微博)导演现场导戏,情景再现了一幕片中“李冰冰(微博)装枪上膛”的重要戏份。电影《辛亥革命》总制片人、长影集团(微博)总经理毕述林现场讲述了拍摄团队的艰辛。

  影片主题曲《辛亥颂》由素有“乐坛铁三角”之称的张宏光担任作曲,蒙古族词作家葛根塔娜填词,曾为400多部电视剧配唱主题曲的韩磊演唱。据悉,该曲还参加了华语金曲奖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征歌活动,而且成绩很不俗。

  据悉,电影中,李冰冰与成龙(微博)扮演假夫妻投入革命,六聚六散把重逢的喜悦和离别的痛苦演绎得淋漓尽致。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展示的四张剧照很好地概括了两人感情由淡渐浓、逐步升温的战地浪漫情,张黎、李冰冰更是现场为大家一一解读。

  张黎透露现场的拍摄条件很艰苦,大赞李冰冰敬业,“冰冰身体不好,怕水、怕冷,当时四台机器一同拍摄,有一些在泥地中的戏份拍得特别不容易,冰冰却坚持要一口气拍完,拍摄结束后,我们心情都非常沉重。”毕述林则现场爆料,原来,为了克服拍感情戏的心理障碍,李冰冰在拍摄前就已经喝了半瓶红酒壮胆。半瓶红酒下肚,她还觉得不够,又拿起一瓶50多度的白酒喝起来。成龙以为她在喝矿泉水,嚷嚷着也要喝,刚喝了一口,成龙惊呼,“怎么是酒啊!”一旁的李冰冰大笑不止。半瓶红酒下肚,李冰冰已是微醺,再加上大量白酒,李冰冰可谓是酒到高处人正酣,在片场飙起了英文。成龙当时也被豁出去的李冰冰吓坏了,就向张黎导演求救,称不要跟冰冰拍了,她实在是太“癫狂”了!为拍戏把自己喝成这样的,李冰冰是第一个。 

  此外,李冰冰在《辛亥革命》中有一场装枪上膛的戏,李冰冰扮相帅气而凛冽,女侠“范儿”十足。由于首次拍摄持枪的戏份,李冰冰当时还专门找来了教练现场指导。发布会上,李冰冰又在现场“耍枪”,她表示此次“耍枪”明显熟练了许多。

  《辛亥革命》主要表现血染黄花岗、武昌城首义、阳夏保卫战以及创建共和制度四个部分的剧情。为集中表现辛亥革命的牺牲主题,因此影片中有很多的激战场面,同时为了还原战争的惨烈,导演张黎用纪录片的手法拍摄了包括野战、水战、巷战等五场战争戏。

  《辛亥革命》共有63个完整角色,加上其他配角,共有70余位明星加盟,众明星在影片中都有着精彩绝伦的表现。如何在控制电影长度的同时,又能平衡制作精良的战争场面和精彩的演员表演,成了摆在张黎导演面前的一个棘手难题。张黎坦言,为了控制时长,他不得不忍痛割爱删减了一些他很喜欢的戏份,三聚三散跳跃式地完成了黄兴与徐宗汉的感情过程。

  (记者 徐子淇报道)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