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喜影片”揭面纱 《人山人海》述追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5:3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微博

  据新华社意大利威尼斯9月7日专电(记者 王昀加)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惊喜影片”花落中国电影《人山人海》。在7日举行的影片发布会上,影片导演蔡尚君说,他很喜欢电影主人公依靠自己力量行动的精神。

  《人山人海》根据真实的社会新闻事件改编,讲述主人公在弟弟惨遭杀害后,孤身一人骑摩托千里追凶的故事。蔡尚君说,在现实中当事人一共兄弟7人,最终电影将追凶的“重任”集中在1名角色身上——陈建斌扮演的“老铁”。对此他开玩笑说,自己拍7个人还能力不足,“这就成《七武士》了”,将剧情集中在一个人身上会更好些。

  据他介绍,2009年初他和两个编剧采访了当事人,捕捉具体细节,并观察他们的现实生活。尽管做足了“功课”,但电影开拍后,剧本还是一直在发生变化。

  “电影一共在5个地方取景拍摄。每次转场时我都会想下个地方的戏,重新把剧本写一遍。”蔡尚君说。对于电影主人公“老铁”这个人物,蔡尚君认为一方面他是普通的中国农民,认知和帮助别人的能力有限,没法给身边所有人送去帮助;另一方面他依靠自己的力量去行动,去坚持,而不是停留在等待和沉默。因此,尽管“老铁”存在缺陷,但自己很喜欢这个人物。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