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李冰冰喝酒演“战地情” 扛枪出席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6:03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杨林)昨日电影《辛亥革命(微博)》在北京举行主题曲发布会,导演张黎(微博)携女主角李冰冰(微博)、主题曲演唱者韩磊等人出席。兼任该片出品人的李冰冰在片中饰演黄兴的妻子徐宗汉,因此她和扮演黄兴的成龙(微博)有多场对手戏。有记者问该片为男人戏,让女演员可能没有发挥,李冰冰强调说:“9月23日大家自己去看电影,徐宗汉是真实存在的人物,拯救许多革命党人。”

  李冰冰现场“玩”枪械

  早年张黎曾在电视剧《走向共和》中拍摄过辛亥革命的戏份,但电影是集中展现1911年到1912年的事情,因此剧情上更加紧凑。李冰冰在片中扮演的徐宗汉对于普通观众来说并不熟悉,此番却成为《辛亥革命》的女主角,这让很多媒体感到奇怪。对此导演张黎解释说,历史上徐宗汉和黄兴的感情比电影里表述得还深厚,但《辛亥革命》的重点还是孙中山,因此李冰冰和成龙的情感戏并非重点。

  《辛亥革命》拍摄环境十分艰苦,李冰冰记得一场黄花岗起义失败后,去江边收革命烈士尸体的戏,是在一个淤泥很多的河边拍的,“当天气温很低,我一脚踏上去,淤泥能淹没到你膝盖处。但看到扮演革命烈士的演员就躺在冰冷的河滩上,我再怎么(辛苦)也要坚持下去”。由于徐宗汉也是革命者,片中有多场装枪上膛的戏,昨天李冰冰也特地扛着枪出席活动,在导演张黎指挥下检查枪械装枪上膛,两人配合相当默契。

  战地情是“喝”出来的

  发布会现场,《辛亥革命》总制片人毕述林还现场爆料,称成龙和李冰冰在银幕上的战地浪漫情是“喝出来的”。原来,为了克服拍感情戏的心理障碍,李冰冰在拍摄前就已经喝了半瓶红酒壮胆。半瓶红酒下肚,李冰冰还觉得不够,又拿起一瓶50多度的白酒喝起来。成龙以为她在喝矿泉水,嚷着也要喝,结果刚喝了一口,成龙惊呼:“怎么是酒啊!”

  半瓶红酒下肚的李冰冰已是微醺,再加上一瓶白酒,李冰冰可谓是酒到高处人正酣,在片场飙起了英文。紧张的她还到处抓人,见人就说:“我们这是在搞艺术,所以要专业对待我们的表演。”而且,成龙也被豁出去的李冰冰吓坏了,当时就向张黎导演求救,威胁不要跟冰冰拍了,她实在是太癫狂了。

(责编: pp)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