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战争加爱情 成龙李冰冰生死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7:19  现代金报微博
《辛亥革命》 《辛亥革命》

  辛亥革命(微博)百年献礼影片《辛亥革命》即将上映。与《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相同,该片也采用了主旋律搭配群星的形式,赵文瑄、成龙(微博)、李冰冰(微博)等70多位演员加盟。业内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建党伟业》票房不如预期,商业化的主旋律电影是否还有市场?《辛亥革命》最后的票房前途未卜。记者 丹娜 见习记者 俞威岚

  一位霸气十足的英雄

  影片《辛亥革命》围绕1911年至1912年初的历史事件展开,包括“武昌城首义”、“阳夏保卫战”和“创建共和制”。饰演黄兴的成龙不再饰演用拳脚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小人物,变身枪法精准,带领将士冲锋陷阵的大英雄。成龙兴奋之余压力很大,“这是我从影来第100部影片,也是我第一次演一位真实的历史人物。”不过,成龙大哥坦言,拍摄期间最痛苦的就是说普通话。

  两段催人泪下的爱情

  《辛亥革命》除了对历史事件的描述,还将黄兴与徐宗汉的感情戏作为第二条线索融入其中。片中,成龙和李冰冰成为夫妻,演绎感人至深的“生死恋”。成龙饰演的黄兴在战场上受伤,李冰冰饰演的巾帼女杰徐宗汉在一旁咬紧牙关,强忍泪水,手握大刀砍下了成龙受伤的手指。此外,胡歌(微博)饰演的林觉民和梅婷(微博)饰演的陈意映之间也有一场催人泪下的爱情。

  三位影后影帝“打酱油”

  从《让子弹飞》到《雪花秘扇》再到《武侠》,经常在影片中客串的姜武(微博)被冠上了“酱油帝”的称号,这次在《辛亥革命》中,他又彻彻底底打了一回“酱油”,客串“两次担任中华民国大总统”的黎元洪,与以往莽夫形象相比,这次倒是多了一份“霸气外露”。而阔别23年的陈冲再次回到“清朝”,来诠释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位太后。久未露面的宁静取代了章子怡(微博)接下秋瑾一角。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