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那遥远的小山村》开机 西单女孩变山村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8:0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岩)昨日,在井陉仙台山风景区门口,一部关注留守儿童的影片《在那遥远的小山村》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该片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井陉矿区委宣传部、华夏电影发行总公司、石家庄瑞利影视文化传播中心联合出品。

  影片:充满河北特色和文化

  电影《在那遥远的小山村》是反映目前我国留守儿童生活、学习以及成长状况的现实题材影片,以写实的手法展现了留守儿童这一中国社会发展的深刻问题,多角度反映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这一特殊群体的关爱和关注。《在那遥远的小山村》充满河北特色,不仅外景地在井陉一带山区拍摄,而且影片音乐和影片情节都融入了富有地域特点的民俗和文化。该片导演宁敬武是河北元氏县人,身为中国第六代导演,宁敬武自1998年执导首部电影《成长》至今,已经拍摄电影10余部。此外,《在那遥远的小山村》中的主要演员都来自河北,河北著名老艺术家村里、“西单女孩”任月丽、河北省著名话剧演员王书勤在片中担任主要角色,而影片中的留守儿童的扮演者有很多都是来自当地的孩子。

  任月丽:到了农村我就撒欢了

  昨天,“西单女孩”任月丽现身《在那遥远的小山村》开机仪式,此次任月丽将在影片中扮演山村教师一角,当问到为什么邀请任月丽来出演教师角色,导演宁敬武说:“我们希望影片是真实有质感的,是能够反映乡村气息的。虽然任月丽文化水平不高,但是她有很大的可塑性,最重要的是她本身就来自农村。”而任月丽也很看重和珍惜这个电影角色,她说:“当我拿到电影剧本的时候,也有点蒙,我能演好教师这么高雅的角色吗?于是我很早就开始做功课,不断地揣摩角色,甚至经常想象我的老师是怎么教育我的。”

  自从登上春晚舞台而闻名全国以来,“西单女孩”任月丽成了明星,如今的任月丽已经不是最初从农村走出的羞涩小姑娘,已经在繁华的都市里生活了许久的任月丽这次又回到了山村拍戏,不知道她的心情又是怎样?对此,任月丽笑着说:“我还是喜欢农村的生活,我一回到农村就撒欢儿了,觉得无拘无束特别自由,就像回到自己家里一样,不像在城市里生活那样茫然,我相信在这里拍戏一定特别开心。”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