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德克巴莱》台湾上映 田中千绘中秋出钱包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03:40  新浪娱乐微博
田中千绘与魏德圣 田中千绘与魏德圣
田中千绘礼服造型 田中千绘礼服造型

  新浪娱乐讯 威尼斯华语竞赛片《赛德克巴莱》上集9月9日在台湾上映,首映获得满堂彩,电影尚未上映就有4500万台币(约1000万人民币)的预售票票房,田中千绘还在中秋节出钱包场看电影。

  首映会后女主角田中千绘与导演魏德圣(微博)热情相拥,小魏坐在她后面,看到她哭到不行,开玩笑说:“怎么还没到你被杀的戏份就哭了?”事实上,小魏拍戏,田中千绘出钱出力,不但自费回东京学习和服礼仪,还在没有告知小魏的情况下,中秋节自掏腰包7万元台币包场请亲友看《赛德克巴莱》上集。

  田中千绘缺席威尼斯影展一直抱憾,为了完成自己和小魏所有演职员一起出席首映的心愿,日前在台北举行的首映式上,田中千绘花了6位数字台币买了YSL的一身行头只为站在首映台上让剧组有面子。电影放映观众反应热烈,首映会后,马英九对田中千绘的演出十分赞许,还好奇问她来台湾多久,为什么中文说得这么好?更好奇她一个日本人,是怎么看待“雾社事件”、会否担心角色有所冲突?对此,田中千绘表示:“担心是担心,但导演的理念很好,拍电影是想为族群的关系做一个化解,她理解也支持。”

  《赛德克巴莱》在威尼斯影展放映的2个半小时的剪辑版并未获得多数影评人的肯定,但田中千绘日前在台北花了4个半金时看完上下集,她觉得魏德圣已经拍出国际级的水平,不论是音乐和战争的震感效果都很专业,她说:“看的时候一听到磅薄的电影配乐就感动到泪流满面,导演用化解仇恨的方式诠释这段历史十分成功,看了后,我很庆幸能生长在和平年代,能够做许多选择。”《赛德克巴莱》上集在今天于台湾上映,预计9月30日上映下集。

  JZB/文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