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武生》粉丝营销奏效 业内看好其票房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15:36  法制晚报微博
大S为两位青春偶像配戏 大S为两位青春偶像配戏
韩庚与吴尊成为《大武生》的最大卖点 韩庚与吴尊成为《大武生》的最大卖点

  继杨幂主演的《孤岛惊魂》之后,又一部“粉丝电影”《大武生》公映。在粉丝效应的驱动下,影院看好这部国产片的“钱途”,积极进行排片。

  昨日,由高晓松执导,韩庚、吴尊、大S等主演的动作爱情片《大武生》上映。影片虽然在剧情、剪辑等方面受到诟病,但有业内人士表示,《大武生》很有可能会像《孤岛惊魂》一样,依靠偶像明星对粉丝的强大号召力,获得不错的票房。

  特色

  “粉丝电影”主打偶像  充分满足粉丝心理

  《大武生》讲述了一对从小相伴学艺的师兄弟(由吴尊、韩庚饰演)的故事。

  影片看起来野心很大,要讲一个复杂的复仇故事,融合了四角恋、喜剧、悬疑等诸多“好看”的情节、元素,但在一部分观众看来,因片长所限,所有元素都浅尝辄止,细节不够到位,转折也较为生硬,故事整体不够流畅,人物的塑造也显得站不住脚。

  但这一切创作上的短板,并不妨碍它成为一部成功的“粉丝电影”。

  从演员阵容上来看,韩庚是内地人气王,吴尊有海外市场,大S、刘谦两岸通吃。其中吴尊和韩庚的贡献最大,二人被频繁给以特写镜头,虽是京剧题材,二人也不停地变换帅气的服装耍酷卖萌,充分地满足粉丝的心理需求。

  两位男星出演的是梨园武生,除了摆出京剧招式,还加入了打戏,节奏感非常强,场面也十分华丽。记者在观影过程中发现,每到打戏阶段,观众席中必定爆发掌声和叫好声。  

  营销

  韩庚粉丝最给力  为偶像包场、造势

  “粉丝营销”是“粉丝电影”成功的关键所在,《大武生》上映后,最给力的莫过于韩庚的粉丝。在京城各大影院,“庚粉”们自发组织活动,为偶像的首部电影加油造势。

  “请多多支持韩庚,请多多支持《大武生》。”在星美国际影城世界城店,几个女孩在向路人卖力推荐偶像的新片。

  在影院大门口,就有粉丝守候,为前来观影的观众发放印有韩庚形象和“大武生”字样的杯垫、贴画。他们还专门在影院入口设了宣传台,摆满为韩庚设计印制的名牌、卡片等宣传品。

  “这是韩庚主演的第一部电影,我们一定要来现场支持。”现场的一位粉丝告诉记者,得知《大武生》的上映日期后,粉丝团就开始精心准备。为了向普通观众介绍韩庚,把他们拉进影院,他们自发筹钱制作了各种宣传品。

  据记者了解,这些粉丝基本已经第一时间观看了《大武生》的凌晨点映。对于偶像的表演,几个女粉丝给了90分的评价:“以前他没演过电影,第一次演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但也有一些小的不足,比如个别几处台词感觉说得不太好。所以,剩下10分,我们留给他进步的空间。”

  在这家影院的正常排片之外,韩庚的粉丝们还额外包了两场,而这种情况在各影院都有出现。

  “周末看电影的人比较多,所以,我们希望《大武生》的排片能更多一些,希望有更多的人来看韩庚主演的电影。”一位粉丝说道。

  排片

  仅次于《美国队长》  影院票房预期高

  粉丝威力大,影院也十分看好《大武生》,记者从UME国际影城、万达国际影城、星美国际影城等京城各大影院得知,各大影院都给了这部国产新片不错的排片空间。

  以今天为例,《大武生》在北京71家电影院上映,共排片约464场,这一排片数量仅次于正在热映的好莱坞3D大片《美国队长》。

  UME国际影城华星店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武生》上映首日表现不错,平均上座率达七成以上。在排片方面,除了韩庚粉丝包场之外,影院一天开15场。如果中秋小长假期间,观影人数提升的话,影院方面还会考虑增加排片场次。

  小成本的《孤岛惊魂》博得近亿票房,所以大部分影院经理和业内人士都对于《大武生》的票房表现出乐观态度,由于几位主演的粉丝号召力比较强,《大武生》很有成为近期继《孤岛惊魂》之后,又一部收益远远高于投入的“粉丝电影”。

  口碑

  大腕明星好评多  承认导演的努力

  虽然《大武生》在国内观众影评网站时光网上的评分为7.2分,并不算很高。不过多位在日前参加了该片首映的明星大腕儿们,都一直看好这部电影。

  章子怡大赞首次亮相大银幕的韩庚,认为他的表现十分亮眼,“高晓松错过了他的盛典,但大银幕上又多了一个有潜力的演员”。

  崔永元在观看完首映后也表示影片不错,上映后要包一场请朋友们来看。

  姜文在很早之前就已看过《大武生》的最终剪辑版,他表示:“片子是好东西,能感受到晓松的追求,我们会以实际行动支持他!”

  张纪中在微博上表示,《大武生》是高晓松用心血拍摄的一部商业片,“主角都很亮丽,韩庚的戏把握得还好。刘谦还是魔术师的样子,没有创造一个角色,好在他有不少粉儿。整个影片值得去看看。”

  编剧宁财神也给了《大武生》不错的评价,他透露,之前该片粗剪完,导演高晓松就偷偷给他看过几段,打戏精彩,摄影和美术也很出色。他表示,之前他就在微博上说过,韩庚以后将是很红的小生。

  “对高晓松来说,无论观众是否喜爱这个电影,这段路已经走完,下一段,即将开拔。祝影片大卖。”宁财神如此说道。

  北京今日主要影片排片情况

  排名 影片 排片场次

  1 《美国队长》 630

  2 《大武生》 464

  3 《全球热恋》 461

  4 《夺命深渊》 347

  5 《源代码》 256

  本版文/记者 高嘉阳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