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马里真相》慰问东非大学 战火无法毁灭文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1:31  新浪娱乐微博
武装人员保卫下的东非大学 武装人员保卫下的东非大学
东非大学校长 东非大学校长

  新浪娱乐讯 电影《索马里真相》讲述了一群中国电影人孤身来到索马里,33天横穿这个动乱的国家的传奇经历。在这个过程中,它们需要面对军阀、海盗、恐怖分子、普通平民等各色人等。然而,一间小学都没有的索马里城市博萨索,却在荒地之间矗立着一所大学,引得剧组忍不住前往一探究竟。

  东非大学校名响亮 校舍简陋学生寥寥

  《索马里真相》剧组介绍,这座矗立在不毛之地中央的学校名叫“东非大学”,除了几栋低矮的建筑和一块白底蓝字的名牌之外别无他物。按照在国内的常识理解,凡是名字中有“国”级的字眼的,一定是在国内举足轻重的公立大学,而这所学校名字里的“东非”俨然已经上升到了“洲”级。另众人惊讶的是,这所学校教职工加上学生也不过寥寥几百人,甚至比不上国内一所小学的规模,而其他教学硬件设施更让人觉得仿佛回到了上世纪80年代。

  民族信念支持苦中求存 战火中守护最后的文明

  东非大学的校长解答了剧组的疑惑,在采访中称东非大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方向是索马里的政府机构,称得上是“公务员的摇篮”。念过六旬校长还表示,之所以让学校在战火中坚持,更重要的是为了保护索马里的文明,使索马里人不忘记历史,有朝一日重获和平之后还能够保有文明的种子,令人唏嘘。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