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德娴威尼斯封后 导演许鞍华决定取消退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07:31  新浪娱乐微博
叶德娴拿着威尼斯影后奖杯接受所有人的祝贺。 叶德娴拿着威尼斯影后奖杯接受所有人的祝贺。
  刘德华早前现身威尼斯影展以及预祝生日,他已许下《桃姐》得奖的愿望,如今实现了,他要多谢许鞍华及叶德娴   刘德华早前现身威尼斯影展以及预祝生日,他已许下《桃姐》得奖的愿望,如今实现了,他要多谢许鞍华及叶德娴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63岁的叶德娴封后,成为首位登上威尼斯影展影后宝座的香港演员,她将于今天(9月12日)早上凯旋;导演许鞍华也因此决定取消退休的念头。

  欧洲三大影展戛纳影展、柏林影展、威尼斯影展,先后被香港女演员攻下,张曼玉先后在1992年、2004年夺得柏林、戛纳影后殊荣,萧芳芳在1995年夺得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银熊奖。一直独欠港产威尼斯影后,终于由久休11年、复出大银幕的叶德娴一击即中。

  叶德娴(Deanie姐)凭《桃姐》成为第68届威尼斯影展的最佳女主角,她以大热门姿态出征威尼斯,击败强劲对手,包括《豆泥战争》金像影后琦温丝莉。众望所归捧走影后奖座。她也是第二位获此荣誉的华人,19年前(1992年)巩俐凭《秋菊打官司》夺威尼斯影后。

  意大利俊男教讲意大利语

  叶德娴上台领奖时非常镇定,她早有准备,邀意大利俊男教讲意大利语答谢。原来,她出席活动所戴的赞助珠宝,品牌派人保护她,所以她身边有免费的意大利老师随时指导。相比较之下,《桃姐》导演许鞍华比她更兴奋,她听到大会宣读叶德娴的名字时,开心得大叫起来,为她得奖欢呼。许鞍华说:“谁得奖都开心,也当是自己得奖了。”

  许鞍华曾向自己许下承诺,要是《桃姐》在威尼斯得奖,无论任何奖项,她也荣休。不过前晚(9月10日)颁奖礼后,许鞍华打消了退休念头,因为她可以拍很多电影,所以心情兴奋又矛盾。

  刘德华实现生日愿望

  刘德华是《桃姐》的投资者以及男主角,功不可没,就连他50岁生日的愿望也送给《桃姐》,希望电影获奖。他虽然没有在颁奖礼现场,但他第一时间恭贺叶德娴得奖。他说:“我为Deanie姐(叶德娴)与导演高兴,也要赞评审有眼光。今届有不少国际知名大导演的作品参展,《桃姐》仍在众多强劲对手中被受重视。她以精湛演技突围而出封后,评审团确实有眼光。”刘德华在威尼斯预祝50岁生日时许了3个愿望,第一个是叶德娴封后,他说:“愿望实现了。”

  5夺最佳女配角

  叶德娴封后之前,已5夺最佳女配角殊荣,包括1981年《忌廉沟鲜奶》、1999年《笨小孩》两夺金马奖最佳女配角;1985年《花街时代》、1991年《与龙共舞》、1992年《逃学威龙2》3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颖颖)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