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铜雀台》10月开机 周润发扮演晚年曹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1:28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昨天,长影导演赵林山透露,由他执导的古装史诗巨片《铜雀台》10月5日在北京开机,片中主角曹操已确定由周润发饰演。

  赵林山介绍,去年社科院确认在河南发现的曹操高陵为曹操真墓是电影《铜雀台》的创作背景。2009年12月27日,河南官方宣布在安阳县安丰乡西高穴村发现了魏武王曹操高陵,认定依据主要凭借墓葬规模、位置、出土器物、铭文等。2010年1月,社科院确认这一考古发现是曹操真墓。赵林山说:“当时看到这则新闻,我就决定专门针对曹操墓拍摄一部影片。”赵林山介绍,在曹操墓中发现了一具20多岁的年轻女子的尸骨,他将她作为故事线索创作了剧本。“这部电影主要讲述曹操晚年的故事,涉及权谋、军事、父子、爱情等方面,通过这些故事表现大爱与大和谐主题。”赵林山称,曹操在生命临近终点的形象将会在本片中得到全新的阐释,“他不是一个想要篡权当皇帝的野心家,而是一直追求统一的英雄。他晚年一直期待平息战争,他的理念是友爱、和平。”

  赵林山透露,片中曹操一角已确定由周润发扮演,作为剧本线索的女主人公灵雎由韩国演员尹恩惠扮演。另外,日本演员玉木宏将扮演穆顺,苏有朋(微博)扮演汉献帝。闫妮、倪大红、姚鲁、吴秀波(微博)、聂远(微博)以及已息影三年的“古惑仔”张耀阳等明星演员也已确认加盟该片。该片计划明年10月与观众见面。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