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影新片《铜雀台》8月开机 解密曹操墓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2:37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微博
《铜雀台》导演赵林山 《铜雀台》导演赵林山

  本报讯(记者  郭艳东)  由长春电影制片厂、共和智力影业联合打造,长影导演、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评委赵林山执导的古装史诗巨著《铜雀台》,计划8月开机。据悉,该片除了还原曹操墓穴建成经过,还描述了晚年曹操不为人知的爱情故事。曹操角色神秘待定中,而曹操晚年的爱慕之人,也就是最为重要的女主角,也将在全国海选中产生。

  墓穴新闻,萌生拍摄动机

  “曹操墓”的新闻曾引发震动,河南省安阳市也成了焦点城市。虽然此事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但“曹操墓”的身份以及发掘出来的年轻女性遗骸身份,仍众说纷纭。

  《铜雀台》的最初拍摄动机就来自于此。“这么重要的历史人物,在他的墓穴呈现在我们面前时,却有这么多疑惑未能解开。我就和我的几个好朋友研究,准备专门针对曹操墓穴拍摄一部影片。”赵林山导演告诉记者。

  “编剧方面我请来了目前国内一线编剧团队,第一稿是《疯狂的石头》编剧周智勇写的,第二稿是张艺谋的御用编剧王斌完成的,最后一稿目前在修改当中,也是一位业内的大腕级编剧来完成。三位编剧对这个构思特别感兴趣,在取材方面绞尽脑汁。《铜雀台》是纯正意义的古装片,不神话不穿越,主要描写老年的曹操在权谋、军事、爱情以及他的诗方面的故事。“赵林山说。

  “曹操之爱”今年2月全国海选

  据了解,《铜雀台》计划投资1.2亿人民币,目前在铜雀台周边已经开始搭建占地1500亩的影视基地,基地将建有汉街、皇宫、丞相府、漳河等景观。“安阳市政府目前已经和我们达成共识,铜雀台影视基地,将来也将作为风景区对游人开放。”

  提到演员队伍,赵林山告诉记者,“曹操是极为重要的历史人物,所以我们对这个角色十分谨慎,准备从国内当红一线男影星中选择,目前正在不断的沟通当中,片中的曹丕角色已确定由当前热播剧红人黄海波出演。”谈到女主角也就是“曹操之爱”的人选时,赵林山说:“这部电影是我的电影处女作,投资这么大在全国尚属首例。女主演方面我准备在全国海选,海选活动2月份在全国开始,长春是我的家乡,将作为很重要的一站。”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