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鹿原》华阴老腔陕西味足 《十三钗》秀片花

  虽然最被期待2011年度大片《金陵十三钗》(简称《十三钗》)和《白鹿原》还在后期制作中,但两个老陕导演已经开始了“热身”。前者在多伦多电影节卖片,给片商放出了私密的20分钟片花,号称“很震撼”,吊起了国内观众的胃口。后者在国内打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牌,华阴老腔在大银幕上唱起来,“很陕西”。

  《白鹿原》献身8分钟华阴老腔报酬3000元

  电影《白鹿原》昨日发布影片音乐桥段,华阴老腔《将令一声震山川》即将叫响大银幕。记者昨日获知,而片中华阴老腔艺人的这一段演出,也只象征性地收了少部分演出费,共3000元。

  电影《白鹿原》继推出日军轰炸的花絮片段后,片方昨日推出一段影片的音乐桥段,陕西老腔《将令一声震山川》。片段内容为段奕宏(微博)饰演的黑娃和众麦客,在收麦吃饭歇息之际,和众麦客随性吼起了秦腔。网友评价,华阴老腔歌声豪放粗犷刚烈,几千年彪悍犀利的秦人风貌,瞬时激撒在观者面前,令人血脉贲张,曲风刺激程度堪比现代金属摇滚音乐。不过这短短8分钟,也足够震撼,令网友觉得很给力。

  记者了解,因为是拍摄《白鹿原》这部电影,很多老腔艺人慷慨演出,片酬也不高,也就收了3000元左右,同时很多老腔艺人还客串了演员。连日来,《白鹿原》走的是“口碑”先行道路,作协主席铁凝观看影片后称《白鹿原》是“中国电影难得的大作品”。昨日正值中秋节,导演王全安说,“影片还在审,别的目前什么也做不了,给大家听一段影片里的音乐,祝大家节日愉快!”

  《十三钗》20分钟片花老外看了喊震撼

  多伦多电影节是全球最大的卖片市场之一,张艺谋《金陵十三钗》没有缺席,而且还鲜见地推出了长达20分钟的片花,先在国外轰动了一把。

  目前给片商看到的这20分钟片段,还未对国内观众公布。根据张伟平的宣传方式,只有靠猜。网友根据有限的信息,也在网上展开设计海报大战。不过在该电影节上,男主角克里斯蒂安贝尔和女一号玉墨对戏的新剧照也被放了出来。与早前我们看到的贝尔神父造型对戏片中女学生的气场和氛围不同,贝尔保持着早期进组时候的大胡子流浪汉形象,更手拿酒瓶略显吊儿郎当,而神秘谋女郎饰演的玉墨则像宣传手绘图中一样,身着精美旗袍,身段婀娜。

  记者从电影节官网了解到,《金陵十三钗》英文片名也正式确定为《TheFlowersOfWar》,即《战争之花》。在多伦多电影节上,片方向全球各大顶级买家播放了20分钟的片花。索尼影业、韦恩斯坦等片商都在其列。微博上,一条来自多伦多现场的消息不胫而走,称伦敦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看完20分钟的片段后,大为感动和震撼,称是人类牺牲的颂歌。据了解,电影中英文对白占到40%,普通话对白60%,《金陵十三钗》将于12月11日在北京举办全球首映,张伟平还谈到他希望影片能在圣诞节前后登陆北美院线,为该片争夺明年奥斯卡单项奖创造机会。本报记者 唐爱明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