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8届金鸡奖提名揭晓 《让子弹飞》一发未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8:1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微博
《让子弹飞》剧照。 《让子弹飞》剧照。

  本报讯(余 乐)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近日在北京公布提名名单,冯小刚(微博)执导的《唐山大地震》以9项提名领跑,囊括了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女演员等重量级奖项,成为最大热门。而本届提名名单颇多冷门,大牌纷纷落马:去年刷新《唐山大地震》保持的国产片票房纪录并获得良好口碑的《让子弹飞》一发未中,《建国大业》也只获得最佳录音一项提名,刚刚获得华表奖最佳男演员、去年一人挑起贺岁档的葛优也榜上无名。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0月19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

  本届提名影片特色是陌生

  第20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今年评选第28届金鸡奖。在金鸡奖18个奖项中,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就拿到9项提名,成为最大热门。惟一能够与冯小刚争锋的,是口碑极佳票房惨败、“叫好不叫座”的《钢的琴》。新锐导演张猛的这部电影虽然只有5项提名,但却是本届金鸡奖惟一一部包揽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5大最重要奖项的影片。另外4部角逐最佳影片奖的分别是《飞天》、《额吉》、《岁岁清明》和《爱在廊桥》这些受院线冷遇的影片。

  “陌生”也是本届金鸡奖提名影片的一大特色,许多入围影片并未进入商业院线公映,更无票房和影响力,不仅是普通观众就是媒体记者也对许多入围影片感到陌生。

  蒋雯丽夫妻将上演金鸡“暗战”

  而本届金鸡奖的一大新意是首次设立中小成本影片奖,蒋雯丽成为最大受益人,她执导的《我们天上见》不仅获得该奖项提名,本人也获得导演处女作奖提名。有趣的是,她和丈夫顾长卫还将在金鸡奖上“暗战”,《我们天上见》获得三项提名,顾长卫导演的《最爱》获得两项提名。尤其是最佳男主角中,朱旭(《我们天上见》)和郭富城(微博)(《最爱》)直接交火。

  在最佳男主角的角逐中,金马影帝郭富城(《最爱》)将遭遇东京电影节影帝王千源(微博)(《钢的琴》),加上老戏骨朱旭(《我们天上见》),三个男人的战争值得期待。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朱旭第五次入围最佳男主角提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今年很可能首次得到评委垂青。最佳女主角方面,徐帆和吕丽萍(微博)同时入围,延续金马奖之争。去年的金马奖上徐帆败给吕丽萍,还引发了冯小刚微博炮轰。今年换了个战场,战果会否改变也引人遐想。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