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9月18日全球首秀 成龙为影片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9:26  城市晚报微博
电影《辛亥革命》宣传海报 电影《辛亥革命》宣传海报

  长影13年来首部史诗巨作《辛亥革命(微博)》将于9月18日在家门口迎来全球首秀,影片总导演、主演成龙(微博)已确定于当日乘包机抵达长春,为自己的第一百部电影揭开神秘面纱。

  多场大秀为公映预热

  据悉,9月23日在全国公映的电影《辛亥革命》将在南京、长春以及上海有三场大规模的首映礼,另外还将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映前点映。

  这几场大秀各有特色,涵盖内容颇为广泛。记者了解到,由于影片要到9月17日才能完成最后的细节打磨并洗印出拷贝,可以说是战斗到公映的最后一刻,所以9月18日在长春市举行的盛大仪式上,电影《辛亥革命》才能真正实现全球首秀。届时,成龙等主创人员以及影片各大出品方代表都将云集长春。

  9月15日在江苏南京的盛大首映礼,由于是影片主创自该片开拍以来首次以完整阵容面向公众,也成为业界和传媒关注的焦点。记者从有关人士处了解到,这台首映礼的主要环节,包括影片主创将拍摄在南京中山陵祭拜的影像片段,为当天的影片首映礼增添精彩内容。从9月19日起,南京首映仪式将在全国各地播出。另悉,影片在上海的首映活动将以“达人秀”的新颖方式充分预热票房。

  成龙四场落地活动助阵

  成龙目前正在忙于影片《十二生肖》的紧张拍摄,他离开一天,剧组就需要停工等待,资金耗费巨大,所以成龙此次可谓是日耗多金为自己的第一百部电影做足功课。

  成龙选择来长春参加活动的原因,除了为影片助阵外,成龙团队的相关负责人称,“成龙选择到长春参加影片全球首秀礼,更重要的原因是他对‘新中国电影摇篮’、《辛亥革命》的第一出品方——长影感到非常好奇和尊重,他希望能够亲自到这个创造了很多传奇的地方去看一看,为长影乃至华语电影的发展尽一份力。”

  据悉,成龙将于9月18日上午乘包机抵达长春,以便及时参加当日下午举行的影片全球首秀礼,他将为此次活动献唱一曲《国家》。记者获悉,成龙此次参加影片宣传活动次数非常有限,除了来长春之外,他还将出席影片在南京、北京以及香港的三场落地活动。

  首秀起航“我们在路上”

  以“自强、自省、自信、自觉”为新时期企业文化精髓的长影,希望用深化体制改革多年以来奉献出的首部史诗巨作《辛亥革命》的全球首秀,告诉世界:我们在路上。

  长影集团(微博)董事长刘丽娟告诉记者,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长影集团能够作为第一出品方为这个历史时刻奉献一部经典电影,“既是我们作为国有电影制片厂光荣的使命和义务,更是一份难得的荣耀责任,它同时也验证了长影通过改革所带来的强劲后发效应”,“多年以来,在电影主业和电影产业‘双轮驱动’下,长影早已焕发生机与活力,但《辛亥革命》的问世,无疑将为长影的发展带来新的拐点。我们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并且会珍藏整个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为明天的发展聚力续航。”

  9月18日,既是电影《辛亥革命》的全球首秀,也是历经困苦成长过程最终奋起的长影集团的13年首场银幕大秀。刘丽娟说,“无论何时何地,长影永不再停下发展的脚步,昨天我们披荆斩棘闯出一条新路,今天我们用完整电影产业链条来科学规划宽敞的大路,明天,我们致力于华语电影发展以及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康庄大道,永远没有尽头。”

  (记者 徐子淇报道)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