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博银屏处子秀:有明星有草根 更有金融巨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5:46  东方网微博

  东方网记者朱恬9月14日报道:这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微博作为海量信息传播的全新平台,自2009年出现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地成为全民参与的新媒介。谁也不曾预料,短短两年的时间,微博用户数已超过2亿并正在吸引越来越多全球网民的加盟。于是,一部以微博为题材电影应运而生。

  这部名为《爱她爱他(微博)》的影片由微博打拐、微博爱情、微博自杀三个故事构成,片中除男女一号外,其他角色都将通过网络海选产生。制片人阙志华介绍,影片的原型来自微博上的真实故事,由于很多著名人士都是微博用户,片方有意邀请金融界的风云人物在片中客串出场,不排除邀请微博新人——著名时评人李敖加盟。

  微博的银屏处子秀 传播大爱精神

  阙志华是《爱她爱他》的制片人,虽然首次涉足电影业,但作为微博题材电影的构思者之一,阙志华对影片充满信心与豪情:“这将是中国乃至世界上,第一部讲述微博故事的电影!”

  他坦言,自己也曾是一位媒体人,如今虽不再是记者但对新闻的热情依旧,转移到微博便成为了地地道道的“微博控”。在经历了微博“菜鸟”到“达人”的蜕变之后,深刻认识到微博对于这个时代的重要性,因此便萌生了拍一部微博题材电影的想法:“主题就是微博传递大爱精神”。

  随后,导演韩赤飞(微博)的加盟更加坚定了自己对这部电影的信心。“韩导是一个内功极为深厚的导演,他本身就是一名警察,参与过很多行动,他对社会事件有更直接、深刻的见解。”阙志华直言不讳,“就这部影片而言,张艺谋不见得比韩赤飞更厉害!”

  有明星、有草根,更有金融巨擘

  影片《爱她爱他》中十个重要角色的网络海选已于9月5日启动,然而片方对于男女一号的人选却一直讳莫如深。阙志华透露,主角必然是当下的一线明星,其次会优先考虑网友呼声高的演员。而对于龙套演员的选择,也会“听网友的”。对于网友力挺的“城管深喉”赵阳,阙志华就明确表示纳入考虑范围,至于郭美美则不会考虑,原因是“价值取向相悖”。

  阙志华还透露了一个令人期待的信息——就是世界五百强企业的老总们和众多名人很可能作为微博用户,在影片中客串出场。

  他表示,在现实生活中很多知名人士和企业老总本身就是微博用户,例如台湾的时评家李敖先生,从拒绝网络的“老古董”到如今的微博玩家十分具有代表性。让他们在电影中出现是一件很自然的事,而且目前已经有金融界朋友表示有兴趣尝试龙套角色。

  警察导演韩赤飞:从菜鸟到“微博控”

  作为《爱她爱他》的导演兼编剧,韩赤飞可谓是“速成派”的微博达人。

  2011年新年之前,他还没有微博账号,在众多好友的“忽悠”下,半信半疑地注册了微博。而那时正是“随手拍解救被拐儿童”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韩赤飞被微博爆发的巨大能量震惊。经过两个多月的构思,于5月初完成了这部微博题材的电影剧本。

  现如今微博已成为韩导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每天都要看微博、写微博,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微博控!”他如是说。

  “其实微博最让我震惊的是它颠覆了公安的传统办案方式。老百姓参与搜索与侦查,能够覆盖到全国各地,这种力量是可怕的!”事实上,韩赤飞除了是位资深导演和编剧之外,更是一名人民警察,“我参与过很多行动,接触很多案件,可以最直接的了解民意。我的剧本里有很多特别现实的东西,值得人们思考的设计。”

  据了解,电影《爱她爱他》片长约90分钟,将于今年年底开机,预计2012年下半年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