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志玲《幸福额度》分饰双胞胎 为角色调整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02:50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林志玲《幸福额度》分饰双胞胎为角色调整声音
林志玲在发布会现场

  本报讯(记者程雪超摄影报道) 昨日,《幸福额度》在京亮相,导演陈正道(微博),主演林志玲(微博)、廖凡出席。片方首次公布片中林志玲一人分饰两角,出演一对爱情观迥异的双胞胎姐妹。导演陈正道对林志玲的表演极度肯定,称会为其同时报名金马奖的女主角和女配角。

  一开始很排斥拜金女角色

  随着《幸福额度》中各主演的人物海报逐一揭晓,林志玲在片中最大的秘密也随之被揭开——她将一人分饰两角,扮演一对相貌相似、但性格南辕北辙的双胞胎:拜金女晓红和真爱女晓青!对于同时饰演两个角色,林志玲大呼过瘾:“在拍摄中,常常要从一个角色中跳出来马上投入另一个角色,而且性格几乎完全相反,实在很有难度,但两个角色拥有各自的精彩,不论哪个都会让自己很有挑战欲想去尝试,并且把它演好,整部戏下来太过瘾了!”

  影片的表演指导、北京电影学院的张颂文(微博)老师透露,“最开始林志玲是排斥晓红这个角色的,因为她本人对拜金女很排斥。后来经过我给她的心理疏导,告诉她拜金并不全是贬义,而是这些女孩自己对幸福的需求不一样。”他更对林志玲赞不绝口:“她是一个接受力很强很快的人,在我们一个多星期的表演辅导中,我敢说,林志玲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完全是两个人。”

  林志玲的娃娃音一直饱受质疑,对此林志玲也表示自己对声音不是很自信。“演这部戏最大的挑战还是声音,见到导演我第一个提到的就是赋予我角色不同的声音,这两个角色性格不同,要表达不一样的情绪,所以有时候讲台词会刻意压低声音去调整。”对于自己在片中的表演,林志玲表示自己不好作评价,只是很笃定地说:“我真的很认真。”搭档廖凡也赞她是一个真情流露的演员,“有时候机器刚架好还没开始拍,她就开始真情流露了。”

  巩俐、周迅是努力的目标

  一人分饰两角几乎是演技派演员对自己的挑战,巩俐在《周渔的火车》中,周迅在《明明》中都曾同时扮演两个角色,对于只拍过三部电影的林志玲来说,难免被人比较。林志玲笑着回答:“巩俐、周迅都是很强的实力演员,是我努力的目标,观众如果非拿我跟她们比较,我也没有办法,但相信我演的角色也会有很多观众喜欢的。”

  陈正道导演表示,他将积极推动林志玲报名参加今年“金马奖”,而且是前所未有地以一部电影同时报名女主角和女配角,对此他信心十足。不过林志玲对此却显得底气不足,“我没有信心,我觉得大家去戏院看我演的戏就已经很满足了。”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