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东学为《辛亥革命》做足功课 走进醇亲王内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14:44  新浪娱乐微博
李东学清装扮相 李东学清装扮相
李东学目光忧郁 李东学目光忧郁

  新浪娱乐讯 由成龙(微博)担任总导演,张黎(微博)执导,赵文瑄、成龙、李冰冰(微博)、孙淳(微博)、陈冲、李东学(微博)等全明星阵容出演的史诗战争大片《辛亥革命(微博)》将于9月23号全国上映。新晋实力小生李东学在片中饰演醇亲王“载沣”。李东学坦言,为演好这个角色,他在私下翻阅了大量的历史及影像资料闭门研究、揣摩,努力走进“醇亲王”的内心世界,让塑造出的人物更加饱满、真实。

  关于角色

  “性格阴郁的末代亲王”

  《辛亥革命》通过“血染黄花岗”、“武昌城首义”、“阳夏保卫战”、“创建共和制”等一幕幕历史场景,再现了100年前辛亥革命这一场改变中国命运的伟大革命,并以大量战争场面来展现革命先行者们的大无畏奉献牺牲精神。

  片中,有着俊朗外形与阳刚气质的李东学饰演的醇亲王“载沣”。谈到剧中角色,李东学表示,“载沣19岁就出使德国,受到了慈禧太后的重用。慈禧死后,政治上他收到了袁世凯的打压,失去了手中的权力。在影片中这个人物就是一位性格阴郁的末代亲王。片中最令我印象很深的一场戏就是载沣病重,大清国眼看就要灭亡了,溥仪跪在地下哭。想到载沣的亡国护子之痛,当时我的眼泪一下就涌出来了,那场戏完全是流着泪演完的”。

  关于表演

  李东学:走进人物的内心世界

  为了诠释“载沣”这一角色,李东学在戏外也是做足功课,“拍摄之前我在看剧本的时候就让自己进入角色,去感受人物的内心世界,比如遇到事情的时候,他的那种惊慌,内心的纠结,也会经常和导演在一些例如下跪啊、来回转身啊、扶帽子等小细节上进行讨论。其实有时候只要找到那种感觉,进入到人物的内心,不用太长时间去酝酿感情就能够达到戏中的状态”。

  此外,李东学在《辛亥革命》中还与陈冲饰演的“隆裕皇后”有着大量对手戏。李东学坦言,“能和陈冲老师合作十分荣幸,她工作起来也是非常的敬业,我们经常会一起讨论表演上的东西,对我来说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