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额度》发布会 林志玲:不想再靠脸蛋吃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16:25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陈滨)昨天,林志玲(微博)主演的电影《幸福额度》在京举行发布会,林志玲一改往日长发美女形象,以利落的新短发造型亮相,美丽中带上几分干练。林志玲表示,从电影《幸福额度》开始,她已经疯狂爱上了表演。她坦诚自己正在恋爱,爱情让她的性格畅通了,还带动了表演上的开悟。 

  《幸福额度》是一部时尚爱情电影,林志玲在片中一人分饰两角,出演一对爱情观迥异的双胞胎姐妹。林志玲从T型台走上银幕,从台湾走向大陆,尽管不断遭到演技上的质疑,甚至连她的娃娃音也几乎成为人们是否能接受她的一个障碍。难得的是无论面对怎样公开的令人难堪的质疑,林志玲都能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始终能做到用微笑来还击一切。

  对于在片中同时饰演两个角色,林志玲依然在一种兴奋中:“在拍摄中,常常要从一个角色中跳出来马上投入另一个角色,而且性格几乎完全相反,一个要真爱,一个拜金,实在很有难度,但两个角色间有各自的精彩,不论哪个都会让自己很有挑战欲想去尝试,并且把它演好,整部戏下来我从心里爱上了表演。”

  林志玲演过不少电影,但是一部电影里靠她一个人来挑大梁还是第一次。林志玲说,压力特别大,一度都想放弃了。一对双胞胎,完全不同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如果演不好,我的演艺生涯恐怕要受影响了。问林志玲同时扮演两个角色最大的挑战是什么?林志玲坦言,为了演这个角色几乎全身做了“大改造”,从声音到仪态全部要换一遍!

  林志玲能够成为在银幕上一个有分量的演员,除了机遇,更多的是她自己的努力。林志玲说:“从花瓶向演技派上靠近,是我的一个方向,从前我也说过,不怕被人说成是银幕上的花瓶,因为花瓶也不是轻易就能演的来的,但是,我自己不能有满足感,要追求演技上的进步,要大家看看,林志玲也不是光靠脸蛋吃上这碗饭的。”

  从《决战刹马镇》的男人婆开始,林志玲就大玩变身了。《幸福额度》两姐妹人物形象上的颠覆,林志玲有意和观众心中贤良淑德的形象拉开了距离。“我觉得观众已经看腻了以前那个总是一样的林志玲了,我自己的要求是,每一次我尽量给到不一样的东西,每一次也尽量让自己能够百分之百的付出。”

  林志玲能够走到今天,也缘于她一直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林志玲说,“我也在改变自己。我平时说话声音比较小、比较弱,不像演员,如果没有T型台上的基础,恐怕没有人相信我能跳到大银幕上,成为一个演员。”林志玲也不再回避自己的感情生活。“女演员的感情生活总是被关注,被绯闻化,有关我的传闻太多了,其实说得都不对,生活中我不是一个有勇气的人,看到喜欢的男人也不是敢表达的那种,错失掉很多机会,现在成熟了,追求爱情我有勇气了,现在如果遇到喜欢的男生,我应该会去追他,也理解了爱情中包括许多的包容和理解。”林志玲坦诚自己正在恋爱,“我知道自己的爱情该往哪个方向走,不再羞涩了,想说什么就表达,性格上畅通了,还带动了表演上的开悟。”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