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额度》举行发布会 探讨“拜金”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16:46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许岩)由台湾导演陈正道(微博)执导,林志玲(微博)、陈坤(微博)、廖凡、杨佑宁主演的时尚爱情大片《幸福额度》昨日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片方首次揭秘林志玲将在《幸福额度》中一人分饰两角,出演一对双胞胎姐妹。昨日,在影片中扮演情侣的林志玲和廖凡以及导演出席了发布会。

  “爱情无价 拜金无罪”

  《幸福额度》讲述了一对双胞胎姐妹和不同类型的三个男人的爱情故事。林志玲在影片中饰演的两姐妹,一个是朴素天真,相信爱情的纯情妹妹;另一个则是现实主义,对爱情失望的拜金姐姐。昨天的发布会打出了影片的主题:“爱情无价 拜金无罪”。提到拜金,总让人反感,对于“拜金无罪”的理解,导演解释说:“拜金是现代社会的女孩对生活没有安全感的一种体现。我们并不提倡拜金,但是也不能逃避这个话题。”饰演妹妹男友的廖凡的说法则是:“喜欢钱并不丢人,但是不能做金钱的奴隶,不能把自己做人的本性丢了,这应该是影片的主题。”

  林志玲排斥拜金女

  《幸福额度》是林志玲继《赤壁》《刺陵》《决战刹马镇》后的第四部电影,此次挑战性格完全不同的双胞胎姐妹,林志玲自言压力挺大,“之前我一直以为我演的就是妹妹那个角色,在开拍不久前才得知要同时饰演两个角色,自己都很惊讶,压力很大。”为了帮助林志玲更快找到感觉,剧组给她请了表演老师,表演老师介绍说:“其实志玲的顾虑很多,她私下说,我现在很糟糕,我觉得我演不了。其实林志玲本性更像单纯的妹妹,她非常抵触拜金的姐姐,骨子里就很讨厌这种人。我们找了大量的理由帮助她克服心理障碍,让她相信拜金并不一定就是坏人,这两种人都有存在的必要。”最终,林志玲的表演得到了导演的认可,导演透露《幸福额度》已经报名参加金马奖,并且为林志玲同时报了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两个奖项。

  廖凡自称本不是硬汉

  在《一半海水一半火焰》《让子弹飞》中都有出色表演的廖凡,给人留下了“性格小生”的深刻印象,此次却出演一部时尚爱情片。谈到体会,廖凡的回答让记者们感到有些意外,“这是一部都市轻喜剧,我其实挺喜欢这种类型的,一直没有机会饰演这种角色。之前我演的几个角色都比较硬,好多人都觉得我是个硬汉,其实我不硬,我生活中更像这部影片中的角色,很简单,有点笨还有点二。”

  据透露,原计划秋季上映的《幸福额度》目前仍在精心挑选档期,片方希望可以让这部爱情大片以最好的状态和发行规模与观众见面。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