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明宫传奇》回应争议:片长纳入市场考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19:50  新浪娱乐微博
《大明宫传奇》阿帕尔江剧照 《大明宫传奇》阿帕尔江剧照
电影海报曝光 电影海报曝光
刘雨欣秀舞蹈功底 刘雨欣秀舞蹈功底

  新浪娱乐讯 由西安曲江影视(微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微博)联合投资并出品,央视著名导演金铁木(微博)执导,好莱坞顶级摄影师和3D特效指导助阵的华语首部IMAX3D电影《大明宫传奇》于9月9日登陆北京、上海、西安、武汉、苏州、无锡六地3D院线。自公映以来,影片38分钟的片长引来各路影迷的讨论。近日,片方首度回应了片长问题,更是将《大明宫传奇》拍摄的文化意义表露无疑。 

  片方:时长纳入市场考量

  《大明宫传奇》利用IMAX3技术展现出的完美视听效果使观众仿佛身临其境,但总共38分钟的电影时长使影迷感到不够过瘾。有观众观影后出来说:“影片带来的强烈的感观刺激,很不错。就是片长有点太短了,感觉刚刚‘入梦’,就被弄‘醒’了,真想再多看一会儿。”对此,记者采访了曲江影视总经理贯钊一,他坦言:“《大明宫传奇》片长缩短到38分钟,是因为充分考虑到市场的接受能力。坦率说,应用IMAX3D技术拍摄影片的造价是昂贵的,这些费用最终将具体反馈在票价上。因此,经过反复协商我们决定缩短时长,降低票价。最后《大明宫传奇》的票价比进口IMAX3D电影的票价便宜50%以上。” 

  《大明宫传奇》开辟文化发展新境界

  《大明宫传奇》的故事取材自西安大明宫,发生在中国的盛唐时期。值得一提的是,贯总向记者惊喜的介绍:“成功的发行方案得益于影片的拍摄角度与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旅游宣传方向上的完美契合。让游客在观赏风景的同时,得到视觉上的唯美享受。我们希望,《大明宫传奇》不再是一部单纯的影片,而是将电影作品与文化发展巧妙融合的一件工艺品。”

  据了解,在2011年由曲江影视集团联合承办的“西安曲江澳大利亚电影周”,“西安曲江意大利电影周”、“威尼斯电影节获奖作品展”和“西安曲江韩国电影周”相继拉开帷幕,未来“西安曲江美国电影展”、“西安曲江日本电影展”等国际电影文化活动还将陆续登陆西安。贯总表示:“作为中国新一代的电影人,我们立足于把越来越多的优秀电影作品,配合巧妙的传播途径,让其走向世界。真诚的希望《大明宫传奇》是一个好的起点,能够成为世界了解中国文化发展的窗口,增进我们与国际影视文化产业的交流。从而,带动中国城市化发展的进程,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