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雄喋血》在京首映 10月将赴中美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00:27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9月15日下午,辛亥革命(微博)100周年纪念电影《英雄喋血》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制片人赵军、导演赵崇基(微博)率主演谢君豪(微博)、廖启智、江若琳(微博)、温碧霞(微博)等出席,曾志伟也通过电话与现场连线送上祝福。该片将于16日正式公映,预告片也在发布会上首度曝光。据悉,该片还将于10月在洛杉矶中美电影节上举行首映。

  主创团队堪称豪华

  曾志伟在片中饰演一号反派水师提督;廖启智饰演英雄同盟会广州会长高剑父;谢君豪饰演副会长潘达微;温碧霞饰演黑帮情妇;江若琳饰演黑帮女儿但支持革命者;而饰演革命者领袖黄兴的则是校长谭咏麟(微博)。其中廖启智、谢君豪、温碧霞、曾志伟、谭咏麟都先后拿过金像奖、金马奖奖项,班底堪称豪华。除了演员之外,幕后团队也很有实力。制人片为资深电影人赵军;香港美术师霍达华任美术指导;摄影师冯远文担任摄影;曾拿过金马奖和金像奖的吴宝玲(微博)担任造型。

  大写人性突出生命主题

  《英雄喋血》在题材的选取上做了大量功课,感性戏和内心戏尤其突出。它不去正面表现攻击总督府的战斗,而是写潘达微受命保护烈士遗书返回家里,当户外枪声大作时,他展开了一封封遗书,旁白伴着外面的枪炮声,让观众泪下。

  辛亥革命题材电影常见主题是“推翻满清,建立共和”,而《英雄喋血》却另辟蹊径,大写人性而且突出生命主题。该片重在讲述辛亥黄花岗起义前夕,故事主人公们的人性和内心,写出了主人公重情重义,尤其珍视爱情、生命的境界,包括细腻表现革命者和黑帮人物之间的故事等。

  正面人物侠气十足

  影片对于正面人物的描写都带有侠气。高剑父和潘达微都是岭南大画家,一个豪气过人,幽默诙谐而从不畏缩;一个胸怀菊香,淡定、冷静精忠。罗仲霍只身入帮会,智勇双全,胆气逼人,是另类豪侠;连黑帮情妇温碧霞追逐时尚,做谢君豪裸体模特依旧坦然笃定,堪称女侠。

  10月参加中美电影节

  从谭咏麟、曾志伟到赵炳锐、江若琳等,演员们的演技十分齐整,包括来自韩国的女星吴友静,没有一句台词,却已把一位黑帮帮主贴身女保镖演得入木三分。观众在109分钟内看到如此之多明星飙戏,可谓值回票价。据赵军透露,本片受10月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7届美国中美电影节组委会邀请,以中国电影向辛亥革命100周年致敬主题的第一部电影出席电影节,并将在美国举行首映式。李青/文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