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鸿门宴》曝花絮照 主演冬戏夏拍出妙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02:1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星光国际领衔投资,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武汉常阳国际联合投资拍摄,李仁港执导黎明(微博)、张涵予(微博)、刘亦菲、 冯绍峰(微博)、黄秋生(微博)、陈小春(微博)、安志杰(微博)主演的古装动作大片《鸿门宴》,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导演李仁港美术功底深厚,此次造型更是力求精致,不惜“冬戏夏拍”,前不久片方公布的七大主演造型,引得影迷们对于电影的精良制作纷纷称赞。近日,片方又公布了一组主演们各出奇招“避暑”的花絮照片,满足影迷好奇之余,也从侧面表现了演员高度的敬业精神。

  导演冬戏夏拍,演员受苦画面美

  入秋以来天气凉爽,各大剧组进入了拍戏的黄金时期,为了能舒服的尽早把戏拍完,很多演员甚至自愿牺牲中秋假期。《鸿门宴》剧组的演员们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据了解,整部戏都属于反季节拍摄即“冬戏夏拍”,李仁港导演美术功底一流,此次拍摄《鸿门宴》更是将自身长处发挥到极致。力求造型和画面美感,采用纯手工制作盔甲,而戏服更是请来专家一针一线缝制而成。演员穿起来颇为麻烦,但是上身效果非常好。演员们常顶着烈日,穿着里外三层的戏服拍戏,敬业之余也被迫各自想出避暑的妙法。

  低碳组:黎明脱外套解暑,张涵予喝花茶养神

  为演好刘邦这个角色,黎明可谓不遗余力。在横店片场拍摄时,黎明顶着高温穿着一身厚重的戏服。拍动作戏也亲自上阵,耐心与动作指导切磋,有时甚至连续拍摄数个小时不间断。直到换景导演宣布演员休息,他才会把戏服卸下,然后专心研读剧本揣摩角色心理,并不时与导演讨论,其敬业精神可见一斑。 

  张涵予在《鸿门宴》中出演“风神谋圣”张良,是一个运筹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的角色。而张涵予喝花茶的避暑方法也相当有“谋士”气质。在片场他走到哪里都是茶杯不离手。张涵予介绍说,喜欢喝花茶的原因,一是喜欢花茶的口感,二是用来养神之余还能降暑消乏,可谓一举多得。两位的降暑妙招环保低碳,也十分奏效。

  动作组:冯绍峰片场“捕风”,陈小春直接“脱掉”

  冯绍峰饰演西楚霸王项羽,戏里威风凛凛,戏外苦不堪言。原来,为了增加他的威严,导演给冯绍峰设计的衣服里三层外三层,加上头套等,将他包裹得严严实实,还要做打戏动作。几条戏拍下来,就算剧组同时用四台大功率电扇对准狂吹,冯绍峰还是汗流浃背。但冯绍峰显得非常敬业,不管多热,拍起动作戏来条条到位,毫无怨言。不过一到导演表示通过,他都立刻扑向电扇对着脸狂吹,怕出汗太多破坏脸上的妆容。相比冯绍峰,陈小春就显得豪迈多了。众人热得团团转之际,陈小春把外裤一脱,原来里面穿着沙滩短裤,显然是有备而来,让周围的工作人员忍俊不禁。

  文雅组:刘亦菲顶烈日戴面纱纹丝不动,安志杰轻摇折扇静心

  同样面对厚重的戏服和头饰、发套等,刘亦菲充分诠释了“大家闺秀”的定义,烈日下拍特写,只要导演不喊停,可以做到戴着面纱纹丝不动。其气定神闲的程度,令其他演员自叹不如。而出演军神韩信的安志杰,避暑方法也颇符合韩信文武双全的角色特征:身披盔甲,轻摇纸扇静心。 

  据悉,《鸿门宴》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预计11月底与观众见面。(文/朱朱)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