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全球首映礼 明星亮相倾听历史脉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10:07  新浪娱乐微博
首映礼舞美华丽 首映礼舞美华丽

  新浪娱乐讯 为纪念辛亥革命(微博)100周年,大型史诗电影《辛亥革命》将于本月登陆全国各大院线。为庆祝影片上线在即,由江苏卫视荣誉打造的血色黎明——《辛亥革命》全球首映礼也于9月15日在南京录制。作为《辛亥革命》首播前唯一一场首映礼,影片中主要演员都将一一亮相首映礼,首映礼也将以晚会的形式于近期在江苏卫视播出。据首映礼的导演介绍,该场首映礼也和电影一样,将成为纪念辛亥百年的一部分,首映礼也将打造成一场“晚会式的电影”,让观众提前看到最大限度提前看到《辛亥革命》电影的精彩内容。

  《辛亥革命》首映礼不跟“娱乐风”

  根据《辛亥革命》首映礼的导演介绍,将首映礼的名称定为血色黎明是希望通过这场首映礼起到铭记历史,追忆革命前辈的作用。“我们是按照晚会的规格来打造这场首映礼的,对于《辛亥革命》这样一部重大历史题材电影,所以首映礼的定位绝对不能是娱乐化的,我们着重从历史性、思想性和艺术性方面来制作首映礼晚会”,“要做好这场首映礼,创作团队的历史水平至关重要。”据悉,首映礼的策划团队在这场首映礼的策划阶段首先就对辛亥革命的历史做了充分的了解,查阅了相关书籍,更收集了不少珍贵的视频资料。

  最后她补充说:“我们希望这场首映礼能起到一定的教育意义,观众看完这场首映礼后能唤起内心的民族责任感,将观看电影视为一次民族历史的铭记。”

  明星闪耀共同追溯历史

  电影《辛亥革命》聚集国内70位知名艺人联手打造,也是继《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之后又一部全明星阵容史诗巨作。作为《辛亥革命》唯一全球首映礼,在影片中扮演主要角色的明星都将出席首映礼。该片总导演兼黄兴的扮演者龙、影片中徐宗汉的扮演者国际影后李冰冰(微博)、著名台湾演员“孙中山专业户”赵文瑄、金马影后陈冲、实力演员孙淳(微博)、青春偶像明星房祖名(微博)、胡歌(微博)、余少群(微博)、杜宇航(微博)将在首映礼上畅谈各自角色。

  除了剧中的各路明星,该剧总制片人王浙滨、导演张黎(微博)、编剧王兴东将带领大家率先领略该剧精彩看点。而电影主题曲《辛亥颂》的演唱者韩磊也将献歌首映礼现场,带大家一同感受电影魅力。

  辛亥百年回归南京

  1912年革命领袖孙中山先生在南京宣誓就职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登上历史舞台;1925年孙中山先生与世长辞葬于南京紫金山中山陵内,成为历史的丰碑。孙中山与南京的渊源恰恰呼应着辛亥革命与古都南京在历史中的邂逅。辛亥革命100年后,《辛亥革命》首映礼带着剧中的历史人物又重回南京。

  据悉《辛亥革命》全球首映礼选择在南京录制,一个重要的原因当然是江苏广播(微博)电视总台作为影片投资方;另一方面,让辛亥百年重归南京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而在首映礼录制之前,《辛亥革命》剧组还专场前往中山陵谒陵。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