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鸿门宴》《王的盛宴》掀骂战 底裤都脱下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10:45  大河网-大河报微博

  记者 王峰(微博)

  昨天,正在赶拍《王的盛宴》的陆川(微博)(微博)突然在微博上发飙,称有人“下绊,用暗箭”伤害《王的盛宴》,随即《鸿门宴》出品方星光国际总裁宋光成(微博)在微博上回应“自己出问题却朝别人泼脏水”。双方拍的是同一题材的电影,又如此一唱一和,难免被人理解为骂战,但双方宣传人员均否认“是骂对方的”。不管他们是动火真骂也好,假骂真炒也罢,反正他们引起了网友的围观——

  1

  骂战缘由

  一条微博引来围观

  9月14日,星美集团董事长覃宏在新浪微博上称,考虑全部退出某部影片中,“把我的客气、宽容当可欺、可骗!别太过了!”陆川随即发表微博撇清关系。

  9月14日18:45,一位微博名为“电影人吐糟专用”爆料:“覃宏考虑退出的正是《王的盛宴》”,原因是“陆川烧钱不心疼”,偏偏“星美又遭遇银行追债”。最关键的一句是:“偏偏碰巧看了《鸿门宴》粗剪,质量上乘,覃宏难免大怒。”从此人以往发表的微博来看,多以揭露电影业内幕、爆料圈内新闻为主,疑为业内人士。

  9月14日晚,覃宏删除了这条微博,又称自己要去探班《血滴子》和《王的盛宴》,似乎有抚平风波之意。

  覃宏的安抚并没有平息事态,昨日,陆川连发两条微博,称“有人为炒作脱下了电影行业的底线和底裤”,还嘲笑对方宣传很烂,“直接说我们出事了多好,非说你们的片子质量上乘”。半个小时以后,《鸿门宴》出品方,星光国际总裁宋光成在微博上说:“有朋友自身出了问题,却把脏水往别人身上泼,无语!”

  虽然双方都没指名道姓,但双方都有所指,围观网友自然将他们联系到一起。“两家都拍的是‘鸿门宴’题材,这都还没上映呢,先掐起来了,各种炒作都有,干脆两家合拍个《鸿门宴之王的口水》吧!”

  2

  双方回应

  没指名道姓,不算骂

  昨日,记者致电陆川工作室工作人员王丹,对方当即否认陆川发火:“陆导没有骂人啊,他骂谁了?”当记者指明“陆导的微博还在那儿搁着,没删呢!”对方沉默片刻后回应:“陆导是性情中人,可能是有些话引起了误解,让他很气愤,不过他的话里也没有指名道姓地具体指谁,所以谈不上骂战。陆导说话比较冲,前不久关于动车事故的讨论,他不是为了保护父亲也在微博上发火吗?希望大家能理解他。”

  问及《王的盛宴》的拍摄进度,王丹说:“现在剧组都在赶工拍戏,离杀青大概还需要1~2个月时间。”

  《鸿门宴》的出品方、星光国际宣传总监李晓丽的说法是:“这场骂战,双方都没有点名,我们也不会做对自己不利的事。这两部电影题材相同,但我们已确定11月下旬上映,在档期上并没有冲突,所以也没有实质性的矛盾,更谈不上炒作。”

  “电影人吐糟专用”提到了《鸿门宴》,但李晓丽否认此人与星光国际有关,“如果是我们找事儿,肯定不会提自己公司的名字,我不知道他是谁,但他有蓄意挑事儿的嫌疑。他也许听别人说过《鸿门宴》的质量,然后在网上发表意见,这就不是我们能控制得了的。”昨日,“电影人吐糟专用”也发微博撇清了自己和《鸿门宴》的关系,称自己只是“对事不对人”。

  网友猜测

  一条微博四部影片中招

  虽然覃宏安抚了这个又要安抚那个,但依旧挡不住网友搜集资料猜测谁才是那个要被撤资的。

  猜测一:《血滴子》 《血滴子》的拍摄计划一拖再拖,导演人选从陈可辛变成陈德森(微博)又变成了刘伟强(微博),陈可辛转而成为监制,有消息说该片已在山西开机。有网友分析“很有可能是陈可辛与星美合作崩盘”,原因是陈可辛与星美合作过的《神奇侠侣》、《武侠》票房不尽如人意。

  猜测二:《新天生一对》 朱延平导演的《新天生一对》有可能会加入贺岁档的大军之中,朱延平虽然拍出过不少的卖座电影,但是电影质量一直为人诟病。

  猜测三:《杀生》 管虎导演的《杀生》在关机时,曾被覃宏盛赞拍得很优秀。覃宏之前曾透露,自己觉得《杀生》这个片名并不是太好,有意更改。

  猜测四:《王的盛宴》 《王的盛宴》原定去年冬天开机、今年春天关机,结果前期一拖再拖,光是搭景,就折腾了半年。最早的时候,电影阵容是周润发、刘烨、陈坤(微博)和汤唯,几经变动后,成了刘烨、吴彦祖(微博)、张震和秦岚(微博)。电影拍摄进度也异常缓慢。虽然覃宏发表微博后,陆川马上撇清了关系,但仍成为被怀疑对象。

  背景资料

  同一桌饭局不撞车才怪

  可以预见,从今年11月开始到明年年末,从大银幕到小荧屏上必将呈现一片“楚汉混战”的景象。不管电影《鸿门宴》和《王的盛宴》,还是筹备中的高希希的电视剧《楚汉传奇》、陈家林的《楚汉争霸》,都是大牌明星领衔,都是投资过亿的大制作。不过其中《鸿门宴》和《王的盛宴》的渊源最深。

  去年4月,星光国际宣布新片计划时,《鸿门宴》的导演还是陆川,但后来因拍摄理念不合,《鸿门宴》导演变成了李仁港。陆川另起炉灶携手星美拍《王的盛宴》。去年11月18日,两片“不约而同”地为新片造势。

  关于和星光国际的合作失败,陆川表示:“他们希望电影更集中在这个饭局(鸿门宴)上,我更关注楚汉争霸大的历史变故。”而李仁港认为不担心题材撞车:“历史题材就像海洋(微博)一样,范围非常广。我这部电影是集中在‘鸿门宴’,跟其他导演取材的点会有所不同。”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