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青春》4度被禁 赵燕国彰精确计算激情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12:23  新浪娱乐微博
《正·青春》海报 《正·青春》海报

  新浪娱乐讯 中国首部反映“三陪女”生活现状的残酷青春片《正·青春》将于9月23日全国上映。据悉,该片由于取材另类而一度被禁,历时三年才艰难过审得以公映。日前导演兼主演赵燕国彰自曝过审“绝招”,竟然真的要拿尺子去量镜头上演员的皮肤。

  激情戏尺度“精确”

  据赵燕国彰表示,该片仅话题敏感,而影片中的大量激情戏也成了过审的“雷区”。激情戏审片过程中,最后已经到了需要导演赵燕国彰量着演员裸露的皮肤,才能定位。因此,他直言,就算只是剪掉一分一毫,也都像是在割他身上的肉。

  虽然过审艰难,但该片最终仍然保留了一部分相当真实的激情戏分,“比如剧中“少爷阿刚与二奶罗倩倩的一段激情戏,就是通过身体语言、表情表达出他们内心的痛苦和追求,面对残酷现实的无奈和抗争。会让人们明白,激情很多时候只是人们展现和释放压抑自我的一个必要途径。”赵燕国彰说到。

  曾4次被毙3年终过审

  赵燕国彰认为,拍“三陪女”这种被社会边缘化的人物,在早年肯定属于“地下电影”之列,但因为影片所要表达的人性还是积极上进和阳光正面的,而最终被广电总局批准公映。他透露说,在公映之前曾经历了很多鲜为人知的困难。5次审查,4次遭遇被禁,3年几度磨难,险些成为禁片,“但在与审片专家的多次论证与讨价还价中,专家们被我们的诚意和对电影表达的人性所打动,最后影片所呈现给观众的是及其完整的故事与画面。”jzb/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