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南京首映 成龙揭秘拍戏过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15:16  城市晚报微博
主创云集首映礼现场 主创云集首映礼现场

  由长春电影制片厂第一出品的电影《辛亥革命(微博)》,将于9月23日全国公映。9月15日晚,影片在南京举行了全球首映礼。总导演成龙(微博)、导演张黎(微博)携赵文王宣、李冰冰(微博)、孙淳(微博)、陈冲、胡歌(微博)、房祖名(微博)等所有主创首次集结亮相。

  当天下午,长影集团(微博)总经理毕述林以及各大出品方的代表,与影片主创一同到中山陵拜祭,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当晚的首映礼由江苏卫视当家主持人孟非(微博)、李艾联袂主持,他们在首映礼现场麻辣提问,牵出《辛亥革命》很多有趣、感人的话题。这档首映礼将于9月20日在江苏卫视黄金时段播出。

  说打戏:

  一枪一炮都是真实

  演了99个小人物,才盼来一个历史大人物的角色,成龙坦言之前曾想把《十二生肖》当成自己的第100部电影来拍,但一看到《辛亥革命》的剧本就爱不释手,便把“第100部”给了《辛亥革命》。

  谈到武打场面,成龙坦言,这已是家常便饭,但是战争场面却是头一次触及。“这次的打法很真实,不是那种飞来飞去的,每一枪每一炮都是实打实的!”除了战争场面,成龙还透露,片中保留了一场肉搏打斗戏,“为了国际市场,我们设计了这场戏,我希望能吸引到更多外国人来了解我们中国的历史,特别是在海外成长的80后、90后们。”

  说分工:

  黎叔很生气 成龙让着他

  《辛亥革命》里,成龙、张黎分别担任总导演和导演的职责。两人是如何分工的?成龙坦言:“文戏听他,武戏听我!”双导演的戏,经常会传来导演不合的消息。张黎坦言,两人确实有过争执,“我的脾气很不好,但成龙让我见识到什么叫‘大哥风范’,他总是处处让着我。”

  说感情戏:

  火爆的激情戏删掉了

  片中,黄兴(成龙饰演)和徐宗汉(李冰冰饰演)从假扮夫妻到演绎出一段唯美浪漫的战地恋情。李冰冰笑言:“起初,徐宗汉瞧不上黄兴,觉得他特别忸怩。我那么大方那么刚烈,我都可以假扮夫妻,你一个大男人为什么不可以?”李冰冰现场也“鄙视”了一下成龙,“演感情戏的时候,他特害羞。”

  当晚成龙还大爆料:“我们演了一场尺度非常大的激情戏,演得特别艰难,遗憾的是,激情戏被删掉了。”(记者 徐子淇报道)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