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的盛宴》惹撤资疑云 陆川指电影人搞臭对手

《王的盛宴》 《王的盛宴》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把我的客气、宽容当可欺、可骗!别太过了!考虑全面退出某部影片中,你们看着办吧。”9月13日晚,星美集团董事长覃宏在微博透露该公司将考虑退出某部影片的投资,包括《王的盛宴》在内的四部星美投资影片被网民列入“嫌疑名单”。第二日,《王的盛宴》导演陆川(微博)以一句戏谑回应覃宏,撇清嫌疑。没想到,很快就有圈内人对陆川点名:“说的就是你!”对此,陆川昨日连发两条火气冲天的微博,将矛头间接指向李仁港作品《鸿门宴》……

  起因:含糊的撤资“声明”

  星美集团董事长覃宏的一条微博引发引发众多网友揣测。网民认为,覃宏指的“某部影片”应该犯了浪费投资的问题。星美最近投资的电影有四部:刘伟强(微博)的《血滴子》、陆川的《王的盛宴》、朱延平的《新天生一对》和管虎的《杀生》。后两者花大钱的可能性不大,“嫌疑”主要集中在频繁换导演的《血滴子》和拍摄近半年仍在不断追加投资的《王的盛宴》上。《血滴子》的导演从陈可辛换成陈德森(微博)又换成刘伟强,演员阵容也迟迟无法确定。而《王的盛宴》要今年10月才杀青,进度太慢早已被影迷诟病,再加上最近曝光的虞姬扮演者杜鹃遭到外界质疑,同样有可能引发投资方怒气。

  迷惑:陆川的主动“澄清”

  覃宏的放炮令《血滴子》和《王的盛宴》一时处在舆论重心。陆川第二天一早在覃宏的微博后轻松回应:“不就是一部电影吗?多大点事,用不着生气。Come on!把钱省下来,全部都给《王的盛宴》这才是王道!”可制片人兼编剧辛佲认为,陆川这是“贼喊捉贼”,并对对陆川的微博评论道:“说的就是你!你天天拍戏没个计划又不敬业……要不要face啊!”另外,覃宏在今年7月所发微博“探班《王的盛宴》,辛苦又可气的剧组”也被不少网友认为是剧组“烧钱”的佐证。

  不少娱乐圈人关注的微博ID“电影人吐槽专用”也称:“各位看官别猜了,覃宏考虑退出的正是《王的盛宴》,搭景耗资巨大,陆川眼高手低,选角闹心,延期太久,烧钱不心疼。”

  反击:陆川的两封“战书”

  昨日中午,陆川连续发了两条微博。“电影行业的底线和底裤都被你们脱下来了。电影人之间需要这样为了几个子的票房用这么大的力气去搞臭对手吗?没有道德感的电影团队能给我们怎样的电影?”

  网民分析,陆川显然判定之前的事件是《鸿门宴》在搞鬼。但也有不少人认为,此事不排除有一方或几方在炒作的可能,证据有事件发生后覃宏很快删除了之前的“撤资声明”,却发了一条“明天去山西探班《血滴子》,回来就去探《王的盛宴》,大家辛苦了,期待刘伟强、陆川的大作”。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