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念再为“房戏”奋斗 演绎80后职场菜鸟受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18:31  新浪娱乐微博
李念与印小天扮演80后小夫妻 李念与印小天扮演80后小夫妻
李念再出演80后奋斗女白领 李念再出演80后奋斗女白领
李念《夏妍的秋天》为房愁 李念《夏妍的秋天》为房愁

  新浪娱乐讯 由北大星光(微博)集团、北京星光联合传媒独家投资的28集住房民生大戏《夏妍的秋天》,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这部由当红演员李念(微博)、印小天(微博)、丁柳元(微博)、张默等领衔主演的现实题材剧,主要真实展现了房价飙升的时代下,一对普通80后小夫妻追求踏实而幸福的婚姻生活过程中,历经坎坷与辛酸的故事。

  《夏妍的秋天》中,李念饰演的主人公夏妍,是一位面临着“爱情还是面包”所引发的一系列严峻考验的典型80后小白领。在和爱人步入婚姻殿堂的路上,她历经了来自家人的逼迫、物质的诱惑、甚至是对自我及爱情质疑的种种洗礼。与此前李念在《蜗居》中饰演的“海藻”相比,两角色同是刚步入社会的职场菜鸟,纯粹和单纯的一面贯穿始终。而依旧以“海藻”造型清纯亮相的李念,在本剧中对夏妍性格的诠释,则更加丰富饱满。在情场中,她更加果敢、倔强、坚持自己的价值观;而在职场上,她也无法摆脱职场菜鸟的那份青涩和唯唯诺诺。同时,夏妍身为女人的那份柔情内敛,使这个角色更加细腻和丰满,也与真实更加契合。

  “这是一部在追求幸福的和谐主调下,融合了利益冲突矛盾激化的诙谐曲。”李念对《夏妍的秋天》这样评价道,“它最吸引我的地方在于集合了当下社会群体中不同阶层的人物,将住房问题摊牌于众,将百姓的种种真情实感聚焦于此。”而对于刚刚自曝已幸福步入婚姻殿堂,并即将做妈妈的李念,表示正是通过饰演夏妍这样的角色,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爱情观,社会观和道德观,才有了“不为事业而耽误家庭”的选择。选择夏妍这个角色,李念则更希望通过她,来告诉与她同样艰辛生活着的80后职场菜鸟们,“人是在苦难中成长起来的,唯有乐观奋斗,才能不断茁壮。反之则易被埋没,默默终生!”

  --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