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空》曝8分钟幕后特辑 徐娇被赞天生是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20:2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作为华谊兄弟重磅作品和2011釜山电影节参赛片,今天(9月18日)《星空》在京举办发布会。制片人王中磊(微博)、导演林书宇携主演刘若英(微博)、徐娇、林辉闵出席了发布会。现场公布了长达8分钟的电影幕后特辑,原著绘本作者几米以及王中磊、监制陈国富、林书宇和各位主创一起讲述了《星空》幕后故事。刘若英赞徐娇是天生的演 视频:几米绘本改编《星空》特辑之缘起篇首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员,但是总在片场联合庾澄庆(微博)“折磨”徐娇。

  几米最畅销绘本改编  主创讲述《星空》拍摄历程

  今天的重头戏便是公布了《星空》8分钟的幕后特辑。《星空》绘本作者几米在特辑中表示在创作《星空》的过程中就觉得它应该在银幕上发光,“我觉得它就是一个电影概念的书,所以当我完成这本书得时候,就很想有机会拍成电影。”

  监制陈国富和导演林书宇将这个剧本概括为:“一个十三岁少女成长的故事,它捕捉到一个少女成长的美丽和悲伤,青春的脆弱与狂野。”

  刘若英直言接演《星空》的原因是林书宇,“接《星空》是一种冲动,因为林书宇。我在做台北电影节评审的那一年,林书宇的《九降风》来参展,我记得在电影院看到之后就激动得不得了,我好想告诉他,台湾电影有希望了!从那时起我就想认识林书宇,后来《九降风》得了很多影展的奖,在台北电影节的庆功宴上,我自己去找到林书宇,告诉他说我真的非常喜欢《九降风》,然后我就问他下一部戏要拍什么,当时林书宇给了我一个让我非常惊讶的答案,他告诉我他在拍完这部戏之后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所以他还要再回去做副导演,我当时心里就想,现代怎么还会有这样的人?所有人在拍完第一部戏并且获得成功之后都会急着去拍下一部,但是他真的就回去做副导演了。”

  刘若英片场“折磨”徐娇   感谢《星空》给予挫折

  《星空》女主角是因《长江七号》为观众所熟知的徐娇,男主角则是万里挑一的台湾美少年林晖闵。这一对清新脱俗的少年搭档,在共同经历《星空》的电影冒险之后,收获了各位合作主创的真诚赞誉。

  监制陈国富表示对徐娇有一见钟情的感觉,而在《星空》中,饰演徐娇母亲的刘若英则用简单的一句话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徐娇是一个天生的演员。”并且刘若英笑称徐娇一点都不像男孩,是一个最女孩的女孩。刘若英还透露片场会联合庾澄庆一起“折磨”徐娇,会在徐娇面前故意学她表演,然后“警告”徐娇不要跟导演打小报告。

  谈到《星空》男主角小杰的产生时,林书宇导演透露,“我们是一种筛选淘汰制度,其实蛮残忍的。一开始是先从上万人中挑选,然后每个星期再淘汰一些,最后才选中林晖闵。”导演评价林晖闵说“很多人都以为他以前是拍过戏的,因为他在镜头前面不会害怕,够沉稳,超越了一般十三岁、甚至有经验的小朋友的演出。”

  奶茶刘若英在《星空》中扮演徐娇的妈妈,奶茶表示:“对于女演员来说,演妈妈的挑战比吊威亚更需要勇气。尽管我和徐娇之前都是演过戏的,但是在《星空》中,我们都好像是新人,因为导演会不断的给我们挫折感,让我们在拍摄中成长,我感谢这种挫折,感谢这个成长。”

  程兴家/文 孙慧/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