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蛇传说》曝终极预告 天神人魔妖五界决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0:18  新浪娱乐微博
《白蛇传说》李连杰海报 《白蛇传说》李连杰海报
《白蛇传说》李连杰剧照 《白蛇传说》李连杰剧照
《白蛇传说》剧照 《白蛇传说》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巨力影视1.8亿打造的李连杰(微博)版魔幻动作大片《白蛇传说》,将于9月29日正式公映。上映在即,片方继发布动作、爱情、灾难三版预告片之后,1分51秒的终极预告片也于今日正式曝光。

视频:《白蛇传说》终极版预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电影《白蛇传说》由香港著名导演程小东(微博)执导,香港著名制片人崔宝珠监制,并请到了国外顶尖特效团队参与制作,竭力打造目前华语魔幻题材电影的最高水准。李连杰饰演的法海曾被媒体称为古代除魔特种兵,而在《白蛇传说》终极预告片中,李连杰则“进化”成了除魔战神,强悍无比,或收或灭,力战群妖魔,特别是预告片最后,水漫金山,末日大灾难的决战更是另人惊心动魄。而拍摄这场戏时更让李连杰回忆起2004年经历印尼海啸“九死一生”的经历,“有时候,人生如戏,戏如人生。2004年的印尼海啸彻底改变了我,在电影里,你会发现水漫金山改变了法海,这个法海不一样,有人性,有人味。”李连杰说道。

  国庆档“水漫金山”   李连杰忆海啸“九死一生”

  这款《白蛇传说》终极版预告片,将整部影片最重要也是最震撼的一场戏份——“水漫金山”展现在影迷面前,预告片中再现了白蛇为救许仙水淹金山寺的宏大画面,滔天洪水卷起滚滚巨浪席卷金山寺,从金山寺外群山到寺中大殿无一幸免。而法海孤身一人持杖立于小亭中目睹洪水袭来的场面,也充分显示了灾难面前人类的渺小,以及法海身为得道高僧面对滔天灾难处变不惊的高贵品质。值得一提的是,法海的饰演者李连杰自己就曾有过在海啸中九死一生的经历。

  “人在自然面前是很渺小的,04年的印尼海啸彻底改变了我,我从05年开始就忙着壹基金,一心向善。所谓戏如人生,人生如戏,看过《白蛇传说》你会发现,‘水漫金山’一场也是法海人生的转折点,面对一场争斗伤害了无数无辜的人,他有反思。其它的我就不能多说了,我想说这个法海不一样,有人性,有人味,不古板不守教条。”此外,导演程小东还说道:“随着2012的临近,现在不少人都有点末世情节,《白蛇传说》也在这方面也有涉及。面对爱情的末日,白蛇选择了水漫金山,这个举动伤及了不少无辜,这些我们都有反思。所以希望观众能看到《白蛇传说》不一样的地方。”

  创中国魔幻大片之最 李战神独扫妖魔五界

  《白蛇传说》曾被国外专业媒体称为具有东方神话气势,第一次在中国电影中形成了天神人魔妖的五界大格局,李连杰饰演的法海则纵横五界使用9种利器收妖,甚至拔青蛇牙作为武器,曾被媒体称为“古代除魔特种兵”,而在《白蛇传说》终极预告片中,李连杰则“进化”成了“除魔战神”,更加强悍霸气,或收或灭,力战群妖魔。预告片中,法海如千手观音般从背后幻化出的万千佛手,白、青二蛇的“万剑阵”、“万蛇阵”都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而法海正面硬撼双蛇真身的战斗场面则更是霸气非凡。片中在法海飞身跃起,迎击一左一右前来夹击的巨蟒时,将法海帅气的身姿与两条巨蟒凌厉的攻势短暂定格,更加突出了这一场面的震撼与惊艳,而预告片中首次对双蛇的真身给予了全面展现,两条巨蟒全部由电脑制作而成,看上去十分逼真壮观。特别是预告片最后,水漫金山,末日大灾难的决战更是另人惊心动魄。对此,导演程小东说:“《白蛇传说》的特技镜头高达1500个以上,创中国电影之最,此外,全部由好莱坞团队精心制作,无论是海外媒体还是之前开的院线看片会,都得到认可,被认为是到目前中国电影特技最多质量最好的魔幻电影。”同时,导演也谦虚地表示:“我们在尽量和国外的最先进水平接轨,但是,受资金、技术,特别是人员的限制,白蛇的特技和国外一流大片的特技还是有一定差距,只能代表中国电影阶段性的进步。中国魔幻的出路不只是在特技技术上的赶超,而且要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比如白蛇这种魔幻片之所以能够得到海外片商的认可,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其中展现了两块内容,一是东方神话的神韵,二是以李连杰为代表的中国功夫与西方特技的结合是崭新的。中国功夫片历经几个阶段,随着时代的发展,电影技术的进步,以及观众口味的变化,现在已经进入魔幻动作的新阶段。”

  除了魔幻场景和打斗画面,白蛇与许仙流传了千年的爱情传说也是这部电影重要的一个主题所在。而电影《白蛇传说》在白蛇与许仙爱情的基础之上,又加入了能忍与青蛇朦胧爱情的戏份,使得整部电影的“爱情”主题变得更加饱满。预告片当中,对于白蛇与许仙的水下激吻、流泪吻别,以及能忍舍命救青蛇等重要情感戏份都有所体现,虽然时间不多,但都择取了其中的重要镜头予以展现,看上去颇具美感。片中更是为此打上了“千年浪漫、惊世情缘”的字幕,将《白蛇传说》的“爱情”主题高度概括出来。在有着惊艳华丽的魔幻特效和动作场面的同时,影片同样具备爱情、喜剧、青春偶像等等众多符合现代观众口味的元素,因此对于在国庆档进入影院观影消遣的家庭来说,《白蛇传说》也同样是一部适合“合家欢”的影片。预告片在最后打上了“9.29人间再见”的字样,在阐明影片具体上映时间的同时,也有着另外一层寓意:这段流传千年的爱情神话,将以“更现代、更人性”的方式再现在大银幕上,让“人间”的观众对这段爱情传说有一个更加全面和更加深入的解读。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