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空》曝幕后特辑 刘若英:演妈妈需要勇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0:26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刘若英与徐娇、林晖闵 刘若英与徐娇、林晖闵
徐娇、林晖闵 徐娇、林晖闵

  新快报(微博)驻京记者 梁晓雯

  华谊“2011梦幻大作”《星空》即将于11月3日上映,昨日电影公布了长达8分钟的幕后特辑,制片人王中磊(微博)、监制陈国富、导演林书宇,主演刘若英(微博)、徐娇、林晖闵现场解密。戏中饰演徐娇的妈妈,刘若英坦言感觉像是新人,比吊钢丝还需要勇气。

  青春脆弱造话题

  《星空》由几米最畅销绘本改编,曾因处女作《九降风》横空出世的导演林书宇对剧本进行了一年的创作,首支预告片中出现大陆、台湾、巴黎不同的地方,包括涌动的云海,神秘的森林,奇幻的木屋,破碎的泪滴,交错的时空,星空下的美丽少年……剧本被概括为“一个十三岁少女成长的故事,它捕捉到一个少女成长的美丽与悲伤,青春的脆弱与狂野”。

  这是大陆与台湾首部真正意义的合拍电影,华谊兄弟加入后制作预算提高了四倍,剧组为三分钟的结尾跑去巴黎拍摄。“《星空》描写的情感极为深刻,观众可以在其中看到真善美的力量。我对这部电影有一种心痛的满足感。好电影应该有一个使命,就是让人们的伤痛得到救赎的可能。如果《星空》的诚意不被市场认可,我会觉得悲观。”陈国富监制更表示:“《星空》会成为今年的一部话题作品。”

  刘若英饰演妈妈需要勇气

  刘若英与庾澄庆(微博)片中诠释一对即将离婚的父母,谈到她与庾澄庆过瘾飙戏的争吵戏,刘若英透露:“我也来自离婚的家庭,当我念出那些台词看到徐娇的反应时,会格外有感触。”刘若英也直言接演《星空》的原因是林书宇,接《星空》是一种冲动,做台北电影节评审的那一年,看过《九降风》的她激动得不得了,大喊:“台湾电影有希望了!”

  可惜刘若英称林书宇经常会故意给她挫折,连一个低头的角度都有要求,称“在拍《星空》有一种新人的感觉”。片中戏份不多,而且饰演妈妈,刘若英笑说:”要知道对女演员而言,会非常排斥演妈妈的。这是我很大的突破,比《全球热恋》吊钢丝演太空人还要更大的勇气。”

  徐娇透露压力大

  电影女主角是因《长江七号》为观众所熟知的徐娇,男主角则是万里挑一的台湾美少年林晖闵。制片人王中磊透露徐娇是一个很有内容的小孩子,刘若英则用简单的一句话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徐娇是一个天生的演员。”徐娇表示自己的压力很大,但坦言可以本色出演。“我身上也有一种倔强,还有对于新鲜事物的好奇,最难的就是最后一场戏,我哭不出来,被林导骂了一通。”

  男主角林晖闵的产生被指很残酷,导演透露:“我们是一种筛选淘汰制度,其实蛮残忍的。一开始是先从上万人中挑选,然后每个星期再淘汰一些,最后才选中他。”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